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收藏】光伏电站组件安装施工手册

发表于:2015-12-22 00:00:00     来源:百度文库
一、施工准备

1、对进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2、准备安装工具、清点安装材料、检查安全防护措施。

3、安装工具包括:内六角扳手(6mm)、梯子、平梯、脚手架、手电钻、手套、剪刀、锉刀、内六角扳手(5mm)、钻头(3-9)、胶枪、皮锤、卷尺、角磨机、活扳手、铅笔等,安装材料包括:组件、防水胶条、防水胶棉、螺栓、压块、压块螺母、燕尾丝、边压、密封胶垫、密封胶、导水槽等,及保险绳、手套等安全防护用品。

二、施工流程

安装前准备→检查横梁安装精度→安装防水胶条→安装导水槽→组件粘接防水胶棉(可与前两项同时进行)→安装组件→安装压块→检查验收/安装完成

三、施工方法

1、检查前期横梁安装精度,不允许和设计要求有较大偏差,有偏差较大地方需要求按照图纸要求返工,钢构焊接需有相关验收合格单。

2、将防水胶条裁切成所需尺寸,防水胶条有一定的伸缩量,裁切时需留相应的余量。

3、将裁切好的防水胶条安装在导水槽相应的卡槽内,防水胶条T型部分需完全卡在导水槽卡槽内,防水胶条和导水槽卡槽分左右两部分,安装时注意区分。

4、安装导水槽:导水槽通过螺栓与C型钢安装孔连接固定螺栓,螺栓上端安装有密封胶垫,在紧固螺栓时用力矩扳手紧固,要求力度适中、不允许有松动现象,防止密封胶垫破损。
导水槽左右间距为1000mm±1.5,导水槽保证下端平齐,误差±3mm,导水槽安装顺序为2+N形式,既先安装两根导水槽后安装组件,然后每根安装好后安装组件,依次类推。安装完成后需将导水槽保护膜去掉。安装螺栓要求能轻松放进导水槽和C型钢安装孔内。

5、在安装组件前将防水胶棉粘贴在组件上边框上,粘贴平整牢靠,保证防水胶棉下边与组件上边框相平齐。在整个边框面部不允许有褶皱,角部折弯时需要将褶皱处留在长边角部处,或者用剪刀修正平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