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光伏市场连受冲击:补贴下调、可再生能源义务法到期

发表于:2015-12-22 00:00:00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英国政府继宣布2016年大幅调降64%的FiT补贴电价后,又在12月17日公告,现行的可再生能源义务法案(Renewables Obligation,RO)将在2016年3月31日终止,未来无论屋顶型或地面型太阳能都不再适用。

英国RO于2001年颁布,旨在要求电力业者将再生能源生产比例提高到一定的比重,以达成国家减排目标。电力业者可透过自行发展绿电、购买绿电、购买义务认证等方式来达成义务。义务未竟者,每MWh不足的电力需缴交30英镑的代金(buy-outprice),并再由OFGEM依照比例分给提供再生能源电力的业者,借此鼓励再生能源发电。未来RO会逐渐由价差合约(Contractsfor Difference)的竞标形式取代,但具体实施方式还未明朗。

RO也适用于离岸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生质能等再生能源,有效期限为2017年。目前,太阳能方面得到RO支持仅为每年每户3英镑,且占整体RO预算只有6%;英国政府已宣布5MW以上的太阳能系统不适用于RO,且于今年九月生效。

同时,英国政府将移除"祖父条款"(Grandfathering),凡是在2016年七月的终止日之后完工的电站都不再享受祖父条款所保障的“终身”补贴。换句话说,太阳能RO将在2016年3月31日结束,且将有祖父条款所保障的三个月缓冲期;在三个月缓冲期结束后,祖父条款也跟着失效,届时所有太阳能电站都不再享有RO的补贴。

SolarTrade Association的执行长Paul Barwell表示,英国这一连串不利太阳能发展的政策会在投资者之间引发疑虑,因为:“太阳能很快就会变成最便宜的低碳能源,终结RO并不利于纳税人。”且“终结祖父条款的保障对太阳能也毫无意义。”投资太阳能是种沉没成本,现在投资一百万、未来20年仍然是投资一百万;投资人不可能会甘愿附上无法在20年期间确保相同水准补贴的风险。

在《巴黎协议》已正式颁布的现在,Paul Barwell呼吁英国政府重新思考。

但英国政府也在规画后续的补助方案,首先将于2016年2至3月间开始对英格兰、韦尔斯地区的太阳能状况展开调查,预计在2016年六月之后展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