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淮南滩涂地架起高桩建光伏电站 接入110KV毛集变电站

发表于:2015-12-17 00:00:00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光的绿色清洁能源,取之不竭可再生,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利用焦岗湖滩涂地,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合作,建设淮南焦岗湖光伏发电基地,一期工程计划于2015年12月底建成投产。

滩涂地架起高桩建电站


图一:光伏电站初具雏形。

12月中旬,记者赶往焦岗湖光伏发电基地,这是位于焦岗湖西北侧滩涂地,记者看到,光伏电站已初具雏形,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已布好桩基的场地正在进行光电板的安装,只见工人们把一块块光电板搬到桩基下,然后便吊装上去,安装到5米高的桩柱上。

另一处场地,打桩机还在布桩,轰鸣声中,巨大的打桩机把10米长的桩柱竖起,然后就像钉钉子一样把桩基楔入地下,桩基要深入地下5米,地面上留出5米高的桩柱留待之后安装光电板。光伏电站多是金属和光电板材料,反光强,阳光照耀下,光伏电站亮闪闪一片。

焦岗湖一期光伏发电项目经理聂峰介绍,工程建设由中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承建,工程监理委托安徽能建电力监理咨询公司承担,目前已经进入光伏组件和电器设备的安装调试阶段,项目总投资2.2个亿,已经完成1.3个亿的投资,将在今年底实现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