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渔光互补光伏系统依然有潜在缺陷?

来源:苏州普兆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15-12-16 00:00:00
应用越来越多,电站规模越来越大,近年来“渔光互补”这种新型光伏发电形式也在东部地区开始普遍应用,上层用于光伏发电,下层用于水产养殖。

由于只要将光伏面板支架立体布置于水面上方及鱼塘沿岸,因此不仅节约了土地,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经济价值,在发电的同时也不会影响水产养殖,具有“一地两用,渔光互补”的特点。

mxcp15-05-56-20-1



然而,和普通大型地面电站相比,“渔光互补”电站也存在一定难点,由于潮湿、高温的环境容易产生水蒸气,如果水汽深入组件,那么封装材料(ENC)的导电率上升,相应组件的泄漏电流增大,会造成组件表面极化现象,即PID效应。因此组件在高湿或高温环境的光伏系统尤其是渔光互补光伏系统、沿海光伏系统、赤道附近的光伏系统中因为PID效应导致的功率损失比较厉害。

PID效应及形成原因分析


PID效应(Potential Induced Degradation)又称电势诱导衰减,是电池组件的封装材料和其上表面及下表面的材料,电池片与其接地金属边框之间的高电压作用下出现离子迁移,而造成组件性能衰减的现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渔光互补光伏系统依然有潜在缺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