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上市公司股市排行榜:海润光伏名列前三 被评为“最贱卖”

发表于:2015-12-16 00:00:0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A股2015年即将收官。在这一年中,A股市场发生了很多值得回味的事情。涨跌盈亏、成交换手、股价高低、业绩变化、振幅高低,这些成为市场的看点之一。因史玉柱旗下巨人网络拟借壳重组,12月8日,大牛股世纪游轮迎来复牌后的连续第20个涨停,报收212.94元,当晚世纪游轮再度因股票波动异常而停牌核查。

再过12个交易日,A股2015年即将收官。在这一年中,A股市场发生了很多值得回味的事情。涨跌盈亏、成交换手、股价高低、业绩变化、振幅高低,这些成为市场的看点之一。记者今日对2015年上市公司的“十宗最”进行盘点,以飨读者。

No1 最高大上:世纪游轮


曾长期霸占A股高价“股王”宝座的贵州茅台[0.19% 资金 研报]在2015年己被世纪游轮夺走。昨日,世纪游轮的收盘价为227.30元。

因史玉柱旗下巨人网络拟借壳重组,12月8日,大牛股世纪游轮迎来复牌后的连续第20个涨停,报收212.94元,当晚世纪游轮再度因股票波动异常而停牌核查。自11月16日起,该公司已连续发布了八道风险提示。作为新一代牛股,世纪游轮的最新收盘价较去年10月27日停牌前31.65元的价格上涨接近6倍。

分析认为,世纪游轮之所以被暴炒,除了史玉柱与巨人网络的明星效应,其实际流通盘的袖珍化也给股价带来了丰富的想象空间。世纪游轮总股本6545万股,最新流通股3246.155万股(含大股东和二股东部分解禁股),救市措施使大股东和二股东以及高管所持股票已被锁定,至少明年1月才能解禁,大股东和二股东的持股4861.67万股以及高管锁定股26.39万股,合计4888.06万股,世纪游轮实际流通盘只有1656.94万股。

No2 最“贱卖”:*ST海润

截至昨日收盘,*ST海润收盘价2.87元,成为A股市场收盘价最低的股票。从业绩上来看,*ST海润三季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达5001.4万元,较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减少24.8%,净利润5001.4万元,而去年同期公司亏损额达4197.8万元。

经历光伏行业整体寒冬后,海润光伏[-0.69% 资金 研报]开始转变发展战略,布局光伏电站市场。从2015年年初至8月底,海润光伏就接连发布投资公告,拟设立近20家太阳能发电公司,遍及河北、内蒙古、陕西等10余个省区和美国、日本、印度等海外市场。

近日,*ST海润通过全资子公司收购香港公司,并通过该公司共同开发巴基斯坦光伏电站项目,有分析人士指出,收购香港公司将有助于公司搭建海外市场开拓平台,更好的推动海外项目进程。

*ST海润经过一系列的布局,在前三季度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加,给公司全年实现扭亏摘帽带来希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