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纪实:愣头青的大项目—宏润万荣50兆瓦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5-12-14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寒冷的冬日里,在万荣县孤峰山脚下宏润万荣50兆瓦光伏电站施工现场,只见一位20来岁的愣头青头戴安全帽,手拿检尺等专业工具,一会儿蹲下仔细量一量,一会儿用水准仪测一测,这个人严把工程质量关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他,就是宏润万荣50兆瓦光伏电站建设项目的技术经理张新峰。

张新峰,万荣县解店镇七庄村人,今年25岁,任山东润峰集团工程管理中心技术经理及万荣50兆瓦光伏电站技术经理。他上大学时,不向往大城市,不图名校,只选自己喜爱的光伏专业。

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参与组建了三个试验室,被评为江西省青年创业大赛百强选手,并担任学校计算机协会会长。他还利用假期自费到南方多家光伏公司考察,使自己知识不断丰富。

2011年,张新峰大学未毕业,就被山东润峰集团特招。参加工作后,他致力于科技研发,有4项光伏科研技术获得国家专利证书,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员工。他根据实践经验与母校老师合编的《光伏组件生产技术》专著,成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新能源专业规划教材。

张新峰作为技术经理,被总公司派往甘肃,与广大建设者共同努力,仅用两年多时间,就完成了甘肃武威180兆瓦光伏电站建设任务,使其并网发电、投入运营。

2013年春节期间,回家省亲的张新峰看到万荣电视台等媒体相继报道了万荣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的动员大会和招商引资总规程,感触颇深,为之心动。在茶余饭后,张新峰与家人和朋友不由地把话题聊到了招商引资上。他问道:“咱这地方可否建光伏电站?”一句话惊醒梦中人,立刻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

张新峰敏锐地意识到,在万荣建设光伏发电站是民心所向。他当即查阅万荣地图地貌和气象资料,了解土地和电网情况,并亲自驾车到位于该县皇甫乡的孤峰山腹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取得了详实的数据,有了初步的设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