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池板下养殖忙 虾蟹混养效益好

发表于:2015-12-10 00:00:00     来源:南报网
在位于金湖县陈家圩的振合新能源光伏科普示范基地,被誉为“龙虾王”的李广海正在养殖塘口和几名搞养殖的伙伴,把一摞摞盛放龙虾和小杂鱼的筐往车上搬。“这200多斤龙虾和小杂鱼都是工人到光伏电池板的水下一只只摸上来的,正准备运往县城。”李广海边忙碌边介绍。

冬阳高照,一望无际泛着蓝光的光伏太阳能电池板蔚为壮观,随着一阵微风拂过,电池板下波光粼粼。忙碌一个上午,已显疲惫的李广海顺势坐在岸边的石头桩上,脸上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在这里承包了300亩“光伏水面”养殖龙虾和螃蟹,目前正是反季节捕龙虾的好时候,上规格的龙虾每斤能卖到45—60元,今天的收入大约有8000余元。

振合新能源光伏项目占地面积6800亩水面,该项目于2013年10月30日全部建成发电。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投资方和金湖县塔集镇党委、政府共同着手将其打造成高效农业光伏一体化科普示范基地,在电池板下面进行水生植物、经济作物种植和水产养殖的新发展模式,将光伏产业链条与现代农业相结合,并结合当地自然环境将打造渔光互补、风光互补、旅游观光相结合的光伏科普示范基地,并形成光伏产品生产、推广、应用等集聚优势。

振合总经理罗耕明介绍:“为实现渔业和光伏发电互补,太阳能电池板之间相隔一定距离,四周有较深的道沟。电池板之间形成间距,可以让阳光照射到水面。道沟宽5米、深1-3米,方便虾、蟹、鱼儿活动和用笼捕捞。

目前,项目基地全部实行龙虾和螃蟹混养,同时养殖甲鱼、虎头鲨、泥鳅、黄鳝等喜阴鱼种。按照目前的养殖模式,渔业亩产值可达2000元左右,好的养殖效益可达到3000元以上,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