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新疆伊犁2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 预计年底并网发电

来源:伊犁日报 新疆天山网发布时间:2015-12-01 00:00:00
今年7月,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2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项目由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新疆海天达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粤水电集团公司、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5家企业共同出资建设。这个项目是塔城地区今年最大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目前2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工程进展顺利。

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于7月下旬开工建设,目前支架、组件、输出线路已全部完工。在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的铺垫,12月底可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副经理李清海说,中核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完成的工作主要包括三部分,第一完成了光伏厂区支架的安装,支架及组件的安装;第二完成了管理区一、二级设备安装及调试;第三完成了35千伏输电路建设。从目前情况看,我们已经具备了发电条件。

为让项目尽快投产,和布克赛尔县成立了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发改委、招商局、地税局和国土资源局5家单位组成的服务光伏企业工作小组,长期驻守建设一线现场办公,及时解决用电、用水、用网等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和布克赛尔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企业科科长李永强说,今年,和布克赛尔县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20兆瓦,有5家企业共同投资建设。县委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前方指挥部驻扎施工现场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单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光伏发电项目在年底并网发电。

目前,江苏苏美达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美恒光伏发电有限公司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全部完工,具备发电条件。新疆海天达投资有限公司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支架已开始安装,综合楼在进行土建施工。广东水电集团公司的粤水电能源公司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综合楼正在内外装修,输出线路也开始施工。华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110千伏升压站项目和110千伏输出线路项目也在抓紧时间抢工期建设中。

据了解,2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1万亩。11月底,有两家企业具备并网发电条件。预计到12月底,项目建设工程全部完工,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伊犁2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  预计年底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