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制造业外拓 隆基股份在印度建厂

来源:财新网发布时间:2015-11-13 00:00:00作者:鲁晓曦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手机制造厂商布局印度市场之际,光伏制造企业同样拍马赶到。全球最大单晶硅产品制造商——隆基股份(601012.SH)11月12日公布:将投资14.19亿元在印度安德拉邦建造500兆瓦单晶高效电池和组件生产项目。

安得拉邦位于孟加拉湾西岸,拥有印度各邦中最长的海岸线。其沿海地区雨量丰沛,盛产水稻。高原地区雨量较小,人口稀少。

安得拉邦项目将采取“租赁土地+自建厂区”的模式,预计总投资14.19亿元。建成运营后,年均营业收入预计达到18.17亿元,实现年净利润1.6亿元。

隆基股份方面表示,投资建设海外生产基地有利于利用印度的资源、成本和政策优势,提升公司产品的全球市场影响力。

近年来,国内大型光伏制造企业陆续在海外建厂,如协鑫集成(002506.SZ)、天合光能(NYSE:TSL)、晶科能源(NYSE:JKS)相继落户马来西亚。这些项目投资固然是对欧美等国“双反”政策未雨绸缪之举,投资属地低廉的生产成本优势也是一线光伏制造商加速“走出去”的重要原因。

航禹太阳能执行董事丁文磊告诉财新记者,光伏制造企业在海外建厂可以实现产能输出,扩展海外销售并节省运输、销售成本;同时,也能降低欧美“双反”政策的冲击。

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表示,印度大力发展光伏应用也是隆基进军印度的重要因素。印度现任总理莫迪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发展,采取设置发展目标及年度实施计划等方式推动市场发展。

根据印度政府指定的国家光伏发展计划,2022年前装机容量将从22吉瓦(GW)达到100吉瓦,其中60吉瓦是大型发电厂,40吉瓦是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

“隆基股份就是在9月份全联新能源商会与印度当地组织的市场调研活动中,商定了该投资项目。”上述分析师透露。

方正证券分析师向财新记者表示,国内光伏发电的装机增速从2016年开始或将放缓。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潜力,将吸引更多光伏制造商的目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制造业外拓 隆基股份在印度建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