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亿新能源SolarLake 10000TL-PM可以解决中小商业电站的一切问题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5-11-1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随着国家大力推行分布式电站的,各个省市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面,也陆续推行各自的补贴政策。中国正迎来分布式电站安装的大好时期,作为光伏发电核心设备-光伏逆变器的选型受到越来越多业主的重视,很多业主不再一味追求低价,而是追求价格和性能的平衡,毕竟对于光伏逆变器来说,最重要指标不是效率,也不是MPPT电压范围等,而是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随着技术的成熟,大多数逆变器厂商都可以获得相似的转换效率、MPPT电压范围,逆变器核心参数在于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山亿新能源作为中国质量最好的逆变器,其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大大优于其他国内厂商。为了解决一些安装在小工厂、社区、学校、蔬菜大棚等中小商业电站的实际问题,山亿新能源发布了SolarLake 10000TL-PM,极其适合中小商业电站的需求。

解决多朝向屋顶的收益问题

中小商业的屋顶不像大商业屋顶,它的朝向比较复杂,朝东、朝西、朝南、朝北、朝西南等等,都有可能。如下面电站图片所示,实际系统的屋顶朝向很多样化,如果是30KW的系统,使用一台30KW只有两路MPPT,也只能解决两个朝向的屋顶;如果使用3台10KW系统,则有6路MPPT,可以解决多达6路朝向的屋顶。选择30KW逆变器,只有两路MPPT,需要把三个朝向的板子并联起来接入一路MPPT,另外三个朝向的板子并联起来接入另一路MPPT,两个朝向的板子并联起来后,由于开路电压、MPPT电压、辐射的差异,实际跟踪到的功率会偏差于最大功率,一般会偏差5%-10%,那么三路不同朝向的板子并联起来后,偏差更大,可以达到10%-15%。如果使用3台10KW逆变器,多达6路MPPT,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这个例子比较特别,可以明显说明较小功率组串是解决多朝向屋顶的优势,多台使用可以最大化MPPT路数,细分屋顶的区域,更加精细化,也可以更加多的发电。


图1 复杂朝向的小商业屋顶



图2 更加细化的系统可以发更多的电

解决灰尘或遮挡引起的收益问题

是不是在朝向单一的屋顶,小功率组串就丧失优势呢?通过下面的例子,可以知晓答案。下面是个大商业厂房的屋顶,朝向非常单一,截取30KW系统的组件系统,对比使用30KW逆变器和10KW逆变器,在灰尘或遮挡下的发电收益,如果使用30KW组串逆变器,可以接6串,每路MPPT有3串,每串20块板子;如果使用3台10KW的组串逆变器,每串接入一路MPPT,6串接入6路MPPT。当某串被灰尘遮挡,选用30KW的系统,并联的另外两串峰值功率也会被拉下来,这样损失的是3串的收益。如果使用10KW时,某串被遮挡了,另外5串是完全独立的MPPT,其发电收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这样损失的只有被遮挡的那串收益。


图3 大商业系统中的30KW 系统

解决不平衡屋顶的收益问题

如果屋顶是两个朝向,并且允许安装板子的数量也不一致时,要求组串逆变器具有两路MPPT不平衡带载的能力,SolarLake 10000TL-PM每路MPPT可以接65%的额定功率板子,偏载能力达到0.65:0.35,非常灵活适应朝向不一的屋顶。


图4 面积大小不一的两个朝向电站

解决逆变器投资的问题
很多厂商的10KW价格高,三台10KW价格远远高于一台10KW,山亿新能源向所有国内客户承诺,三台SolarLake 10000TL-PM价格等于一台SolarLake 30000TL-PM。在小于500KW的中小商业电站,所有使用30KW的电站都可以使用SolarLake 10000TL-PM来替代,完全一样的价格。


解决安装成本的问题
一个30KW系统,使用一台30KW机器,可以接6串;使用3台SolarLake 10000TL-PM,也是接6串,所以DC侧接线成本都一样;从重量来看,一台SolarLake10000TL-PM重量22kg左右,一个工人就能安装,而一台30KW的SolarLake 30000TL-PM重量为65kg,需要三个工人安装。所以安装3台10KW的人工和安装一台30KW的人工成本一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山亿新能源浙江绍兴1.5MW大型分布式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山亿新能源浙江绍兴1.5MW大型分布式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绿华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是一家极具潜力的现代化光伏企业,由香港Refine Solar Group Limited 出资建立,坐落于杭州市萧山经济开发区。现从事高效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电池的加工、制造和销售,拥有200MW单晶硅和多晶

山亿新能源浙江绍兴光伏市场大型分布式电站
2016-07-20
山亿新能源德国Empfingen1MW大型商业并网已运行2周年

山亿新能源德国Empfingen1MW大型商业并网已运行2周年

2014年初,总部驻德国勃兰登堡(Brandenburg)的太阳能系统集成商MP-Tec GmbHCo.KG联系山亿新能源德国分公司,希望山亿新能源为Empfingen的1MW商业电站提供组串逆变器。山亿新能源刚上市的30KW组串逆变器SolarLake3000

山亿新能源光伏制造商光伏监控系统
2016-04-18
国际化的中国光伏逆变器品牌

国际化的中国光伏逆变器品牌

山亿新能源自2010年起就耕耘国际市场,在多个市场取得了开拓性成功,在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美国等市场,都成为了中国最知名的光伏逆变器品牌,当然也带来了一大批国内的跟随者。实际上,山亿新能源为中国光伏逆变器走出国门做出了很多的开拓性贡献。

山亿新能源逆变器光伏发电
2016-01-15
山亿新能源即将发布上市第三代集中逆变器-SolarOcean 500KTL-DCO

山亿新能源即将发布上市第三代集中逆变器-SolarOcean 500KTL-DCO

山亿新能源推出的SolarOcean系列适用于地面电站和大型分布式电站,其中包括高温、高海拔的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宽范围的直流工作电压,最高达98.7%的工作效率,保障了逆变器的高发电量,从而保证用户获得最佳的投资回报。

山亿新能源逆变器集中逆变器
2015-12-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亿新能源SolarLake 10000TL-PM可以解决中小商业电站的一切问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