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推动光伏企业兼并重组 提升产业集中度

来源:前瞻网发布时间:2015-11-12 00:00:00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光伏发电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截至2014年,中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22.32GW,根据规划,2015年目标为35GW,预计2015年新增11GW装机容量,到2015年底,预计中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33.5GW。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表示,今年1-9月光伏电池组件产量31GW,同比增32%,新增并网光伏装机约10.5GW。组件企业毛利率、多晶硅等数据显示光伏产业持续好转,但面临产业结构优化、技术升级等问题,因此工信部下一步将持续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推动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工艺技术创新。

光伏发电产业研究报告分析认为,光伏行业生产经营情况渐趋好转的同时,仍面临以下几个问题:

(1)是产业结构仍需优化,电池、组件等环节产业集中度需进一步提高;

(2)是技术研发投入不足,技术路线单一,新技术、新产品储备欠缺;

(3)是行业融资困难,企业债务负担较重,银行惜贷限贷现象普遍,企业融资成本高。

光伏发电产业研究报告分析认为,正是由于存在上述问题,工信部积极推动光伏企业自愿开展兼并重组,提升产业集中度,从而提高企业实力、增大技术创新投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工信部:推动光伏企业兼并重组  提升产业集中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