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海润光伏杨怀进:理性配置光伏资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发布时间:2015-11-10 00:00:00
日前,关于能源革命的相关热点话题和问题受到行业专家企业家等热烈讨论。而关于光伏的话题则在当前行业整体变革的背景下尤为突出。

在能源大会上,光伏行业代表——海润光伏董事长杨怀进对于光伏产业的发展路径阐述了其深入的体会和现状思考。作为一家典型的光伏企业,海润光伏在近年来的发展之路可谓异常艰辛。从行业遇冷到谋求向下游突围,杨怀进带领海润光伏团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近年来,杨怀进带领团队对海润光伏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力图挽救企业于产业低谷中的危机状况。“我们先后对企业进行了融资扩产、借壳上市、战略转型和定向增发,并在2011年停止了扩产,将原规划的在太仓和合肥的产能降低了一半。同时,前瞻性地将公司的发展盈利放在终端的电站开发上。”杨怀进表示,公司提早就开始光伏行业启动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发业务,谋求实现战略转型。

确定战略目标后海润便一直朝着目标努力。目前海润先后在意大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美国、日本、英国等全球七个国家成功开发了光伏电站业务。同时还结合自身所拥有的全产业链优势,与下游电站的开发和建设一起发力,形成公司独特的双核心业务模式。

但海润光伏在下游电站建设上的扩张也不是盲目的。杨怀进表示,目前电站项目指标分配还需引起相关部门和行业的重视。他认为,如果政策层面超额发放建设指标,就会导致已有资源而没有指标的企业受到巨大的损失,所以他一再呼吁,有关方面在做光伏资源配置的时候,要保持理性,合理配置。

与此同时,杨怀进对于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也保持着坚定的信心。“全人类的光伏应用推广速度如此之快都是以中国光伏过去十几年的发展为基础的,没有中国光伏规模化、产业化大发展的这段历史,光伏成本不会在短期内下降到世界各地补贴得起的程度。”杨怀进认为,国内的光伏产业最终会在传统的市场区域之外找到新的发展“大陆”,比如印度,其需求和发展空间可能都要超过中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润光伏杨怀进:理性配置光伏资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