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旅游新名片:以万亩光伏牡丹花海、万亩光伏渔场为核心

发表于:2015-11-10 00:00:00     来源:中国建筑学会
10月29日-10月31日,陕西省合阳县人民政府与桂花集团联合举办了合阳光伏产业发展推进会暨桂花集团光伏产业循环发展模式研讨会。陕西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陕西省水电设计院)袁建鹏总经济师一行应邀参加。

陕西合阳桂花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合阳150兆瓦光伏发电及农业综合开发工程场址位于合阳县路井镇境内。工程以太阳能发电为主,兼顾光伏农业综合开发,包括太阳能发电、光伏大棚暨现代设施农业综合开发、冷链物流暨优质农产品交易中心、中草药种植和观光农业旅游等五大产业板块。电站总装机容量150兆瓦,总占地3673亩,全部建成后运行期年上网电量17129.79万千瓦时。工程分两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装机50兆瓦,占地1590亩,已于2015年9月并网发电。

活动期间,袁建鹏总经济师一行实地参观了合阳桂花光电产业园建设情况,代表省水电设计院与桂花集团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参加了光伏产业循环发展研讨会并聆听了全国知名专家所作的“光伏、农业、扶贫”专题报告。

随后召开了合阳“光伏、牡丹、渔业、果业、旅游”一体化综合开发项目规划设计咨询会。该项目规划场址区位于合阳县洽川镇境内,距县城约21.1千米,占地面积约44平方千米。项目在洽川风景名胜区176.46平方公里规划区范围内的风景核心区以外及其风景区周边地区实施“渔光互补”、“农光互补”、“林光结合”及休闲旅游一体化综合开发,同时对在此范围内的所有农户、企事业单位及停车场等公共建筑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力争2020年前完成光伏发电装机规模2吉瓦,油用牡丹及经济作物种植3万亩,渔业养殖3万亩。

其中“渔光互补”鱼塘电站950兆瓦,屋顶分布式电站50兆瓦,“农光互补”及“林光结合”电站1000兆瓦。与此同时,依托洽川秀丽的自然风光,以万亩光伏牡丹花海、万亩光伏渔场为核心吸引,以大面积光伏景观为支撑,将该项目建成一张“陕西旅游新名片”。

咨询会上,陕西省水电设计院就项目规划设计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光伏、农业、林业、渔业、果业、旅游、扶贫、审计等方面的专家就光伏产业发展有关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
陕西省水电设计院袁建鹏总经济师,新能源分院、宣传中心和经营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