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哪个地方的补贴政策最高?

发表于:2015-11-02 00:00:00     来源:王淑娟作者:王淑娟

在中央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的号角下,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地方的补贴政策。几乎每隔几天,就有一个地方政策出台,让小伙伴们看的也是眼花缭乱。那这么多地方政府,都出台补贴政策了,哪个地方的补贴政策最高?选了几个我觉得补贴非常高的地方(ps:排名不分先后),欢迎大家推荐其他更高的地方!

一、高补贴代表地区

1、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



入选理由:似乎是各种补贴折算下来最高的。(浙江省还有一大波高补贴的地区,暂时就列这一个代表。)

2、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



入选理由:
目前初始投资补贴最高的。

3、山西省晋城市



入选理由:
度电补贴和初始投资补贴都比较高。

4、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



入选理由:
非浙江省的补贴很高的县!

5、上海市



入选理由:
售电电价高、地方补贴额度高、政府信誉高!

二、高补贴之忧

忧虑1:地方补贴能按时足额发放吗?

地方政府给出高补贴是好事!然而,这些高补贴的资金从哪里落实?国家补贴从可再生能源基金出,不够了可以调高可再生能源附加。那省内补贴,特别是县级补贴,钱从哪里来?!

当分布式装机规模很小时,虽然度电补贴高,但所需资金总量还是小的,地方政府尚能够筹措。未来,如果盘子变大了,国家补贴尚出现拖欠情况,地方补贴靠谱吗?

忧虑2:能满足申请条件吗?

地方补贴的申请,往往附加许多条件。规模、屋顶性质的限制是可以理解的。但有些条件,诸如:“本市企业产品价值量占投资总额比例超过60%”、“使用本地产品达到80%以上”、“支持在**市注册、纳税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运营、光伏生产企业”……

由此可见,地方补贴很多是补给地方企业的,外面的企业想申请并不容易。

总之,高补贴是好事,但投资者也别太依赖,否则将来可能会面临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