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给力:中国企业家在美国创建光伏售电公司

发表于:2015-10-26 00:00:00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据悉,中国已有许多在美国取得成功的企业。例如,成功赴美国俄勒冈州投资的企业GrapeSolar公司董事长袁海洋介绍,2009年他创建了自己的公司,现在是美国太阳能零售的领军企业,客户囊括美国最大的超市连锁店。他自豪地表示:“一不小心,自己的公司变成了全美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提供太阳能发电的网购公司。”

据介绍,在美国市场,一个太阳能安装户其实就是一个售电商。他问,你猜美国有多少电力局30000个左右。例如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只有10万人口,却有多达5个电力局。

美国的电网非常分散,从起初设计就希望能形成竞争。最主要的电力局有董事会、管理层、员工,董事局人员由各个单位组成,比如当地一个大学、一个医院、几个街区都会各有一个股东,一个电表户为其一个股东。另外由懂管理、懂技术的人组成高管。

袁海洋人称“ocean”。6年前,他在美国创办了提供太阳能电站一站式采购服务的grapesolar,现在是美国较大的做光伏产品零售的售电公司,他把光伏电站系统配好,通过连锁零售店卖给消费者。另外,与500多家安装商合作,给居民安装屋顶电站。

袁海洋成为把光伏并网产品成功打入美国巨型零售连锁店的第一人,首次让美国消费者开始了用他们习惯的消费方式在市场上购买光伏产品,被誉为美国太阳能渠道之王。至今为止,葡萄太阳能公司在美国的光伏产品网购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葡萄太阳能公司的客户群主要是美国的100强公司如:COSTCO,HOMEDEPOT,LOWES,AMAZON等最大的连锁店系统,可利用的实体店超过2万多家,市场覆盖美国一亿多中高层消费者家庭。美国总人口不到4亿,但别墅却有1.2亿,有充足的屋顶资源可以安装光伏电站。

袁海洋认为,“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日益明显弱化,中国光伏企业组团去美国生产的“美国制造”更有优势。他说5年内美国制造业会从中国回流到美国。现在,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
中国企业抱团到美国建厂好处很多。首先,美国的鼓励政策力度很大。美国对太阳能实行了8年的itc政策规定,对于光伏发电,联邦政府提供30%的退税。以一个6千瓦的电站来算,3块5一瓦,总共是21000美元,可退税6300美元。谁家安屋顶电站谁就可得到退税,不是以企业为单位,而是以纳税人为单位退税。各个地方还有地方税,如加州有25%的退税。加州的业主总共可得退税达到55%。而且,国税30%退税是不封顶的。

巴菲特曾经用firstsolar的产品做了一个光伏电站,投资30多亿,仅退税就拿回了10多亿。

俄勒冈州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希望未来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已形成的各种关系。据悉,中国目前是俄勒冈州第一大贸易伙伴,2014年俄勒冈对华出口金额达42.7亿美元。

目前,中国已成为俄勒冈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多边经贸关系取得了快速发展。俄勒冈州的商业环境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在创新方面拥有独特的实力,在清洁能源领域引领着相关技术的发展。

俄勒冈州拥有非常宽松的税收环境、廉价的电力供应、充满活力的创新产业,这些都是电子商务行业创业的理想场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