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解析:保利协鑫为何全线卖出?

发表于:2015-09-10 00:00:00     来源:能源一号
不久前,朱共山曾在投资人会议上提及将“努力降低其所属的保利协鑫负债”,没过多久,其已有了实际行动。

这家国内最大的光伏公司宣布,将手持的燃煤热电厂、生物质热电厂及风力发电场等总计20项资产全部对外出售,这使得保利协鑫将从原来拥有多个能源业务的企业,蜕变为一家全线主攻光伏产品的企业。上述这批项目的出售总价为32亿元人民币。此外,因非光伏电站资产的剥离,保利协鑫也将因徐州金山桥热电厂获得大股东的现金补偿,因此保利协鑫总计获得了43.6亿元人民币资金。这次出售除可降低保利协鑫负债、拿到更多营运资金之外,也与国内经济放缓使其非光伏发电业务的业绩下降有关。

20项目全线卖出

此次出售的业务包括了位于中国的17座热电联产电厂、两座垃圾焚烧电厂及一座风电场(装机容量为1414.5兆瓦、权益装机容量843.8兆瓦)。上述业务会通过卖方---璟轩有限公司(保利协鑫的全资附属公司)卖给上海其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其辰”)。其辰的拥有人为江苏协鑫能源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方是朱共山与朱钰峰等家族成员受益的信托Asia Pacific Energy Fund。买方的担保人为江苏协鑫能源有限公司。其中,朱共山是保利协鑫的第一大股东。

也就是说,上述多项资产从上市公司中卖出,给了大股东私人所持有的企业。此外,在这次重组完成后,买方还会在华兴建及发展一家总计360兆瓦的热电联产电厂、36兆瓦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解析:保利协鑫为何全线卖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