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盘点】校园里的那些光伏屋顶

来源:南度度发布时间:2015-09-06 00:00:00
自人类结庐而居,屋顶自然就不是什么稀罕的事物,但千万别以为逮着个屋顶就一定捡着钱了,在光伏人的眼里,选屋顶就跟选美似的,是有分三六九等的。“有屋顶”并不等于“有项目”,好的分布式屋顶要满足经济性良好、可开发规模大等重要指标,因此,在分布式光伏开发者眼中的优质屋顶需要包含如下特征:业主运营稳定并且电耗高;屋顶存续期长;适合开发5兆瓦以上大型屋顶电站;地方补贴力度大或当地工商业电价高。而偏偏屋顶资源紧缺就是制约光伏发展的一大瓶颈,屋顶光伏面临着大企业屋顶难求,城市居民屋顶犹如鸡肋等等bug重重。先别急,笔者今天并不是要给大家泼冷水哒,只是想给遭遇死胡同的小伙伴找点不一样的视角,那就是校园光伏。

当光伏邂逅校园,将会有怎样的火花?

首先,校园的屋顶资源相当可观,从最具发展校园光伏潜力的高等院校来看,据统计,目前全国高等学校共2845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553所(含独立设置民办普通高校447所,独立学院275所,中外合作办学7所),成人高等学校292所。

【盘点】校园里的那些光伏屋顶


这些高等院校拥有大片的教学楼、饭堂以及宿舍屋顶,光伏组件在这些建筑物楼顶来进行铺设便能达到建设要求,无需占用更多的地面面积。另外,相比备受产权问题困扰的民用屋顶,校园屋顶的产权归属更为简单明晰。笔者窃以为,在未来“以拥屋顶资源为王”的光伏行业,谁能保证这不会成为下一轮各方争夺的标的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盘点】校园里的那些光伏屋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