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收藏】了解自建光伏发电系统的详细流程

来源:光伏资讯发布时间:2015-09-01 00:00:00
户用光伏系统如下图所示,一般包含①电池组件、②防雷箱、③线缆、④并网逆变器、⑤计量仪表。但是对于广大的普通来讲如何来打造一个适合自己的布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呢?

【收藏】了解自建光伏发电系统的详细流程


1. 如何申请建造自己家用的光伏系统

国家电网承诺:国家电网将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业主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电能计量装置安装、并网验收和调试等全过程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接入低压配电网,按照国家政策全额收购富余电量;对所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免收系统备用容量费。项目接入公共电网的部分也由电网买单,用户仅需自己投资光伏发电设备以及自用部分少量电缆线路投入。那么我们要如何来申请呢?

第一步,居民最好有独立的场地(如屋顶)来安装,若是公共屋顶需征求邻居同意。

第二步,居民要征求自建电站小区的业委会或居委会许可。

第三步,居民前往电力公司营业厅进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供电部门将来现 场开展现场勘查,并组织审查380V(220V)伏接入方案。

第四步,如果设计接入方案和设备方面有问题,供电部门会提供接入方案和接入电网意见函,居民将根据方案和意见函对设施进行改造。

第五步,自行安装或者找专业公司安装并网系统。

第六步,装好后,通知电力公司过来验收,他们会在居民家中安装计量装置,并签订购电协议,完成最终并网程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收藏】了解自建光伏发电系统的详细流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