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枣阳熊河水库建成我国首个水面漂浮式光伏发电站 预计8年收回成本

来源:襄阳政府微博发布时间:2015-08-06 00:00:00
我国首座水面漂浮式光伏发电站将在枣阳熊河水库兴建,并于年底建成投产。

相比以陆地为基础的光伏电站,水面漂浮式光伏发电站具有节约土地、光照时间长、发电效率高等特点。同时,浮体对水的遮挡作用还可抑制藻类生长,减少水量蒸发,水体对光伏板及电缆的冷却可提高光10%左右的发电效率,采用PE材料不影响水质。

项目由湖北省地方水电公司、长江委设计院新能源公司和襄阳市熊河水库管理处共同投资,概算总投资1038万元,总装机1200千瓦。为确保工程赢利,计划陆地装机1000千瓦,占地23亩,水库水面装机200千瓦,占水面约3亩。6月10日,三方共同组建湖北方水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负责项目试点工程筹备、建设和将来运行管理。6月17日,在枣阳发改局完成项目备案。

试点项目由长江委设计院新能源公司负责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计划12月底前建成投产。同时,填补了国内水面光伏发电技术空白,可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预计上网电价每千瓦时1.1元,8年收回投资成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枣阳熊河水库建成我国首个水面漂浮式光伏发电站  预计8年收回成本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