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调研格尔木市光伏园区建设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5-08-0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7月30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副局长雷金娥、国家电网公司发展部副主任吕健一行在甘肃省发改委巡视员、副主任王景雄、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陈利云、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海军等省、州、市领导及格尔木工业园、经发委等单位的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格尔木东出口光伏发电产业园区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格尔木光伏电站进行调研。

格尔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海军向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一行详细汇报了格尔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运行及规划情况以及格尔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中需要国家能源局及省上协调问题。近年来,格尔木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及青海省《关于促进青海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合理布局、就近接入、当地消纳、有序推进”的总体思路,以格尔木东出口光伏发电产业园建成柴达木换流站、聚明变及企业自建送出项目为依托,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使格尔木市新能源发展取得较快发展。截至2014年底,格尔木市建成并网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698MW,占全省41.1%截至2015年6月底,累计发电量为62亿千瓦时,其中2015年1-6月份发电量为12.7亿千瓦时。建成风力发电并网装机规模148.5MW。截至2015年6月底,累计发电量为1.52亿千瓦时,其中2015年1-6月份发电量为0.67亿千瓦时。为格尔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军同时向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一行详细汇报了2015年新能源项目进展情况。2015年在国家能源局、省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格尔木市实施东出口优化补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15个、新增装机容量600兆瓦。项目已开工建设,年底并网发电,届时格尔木市并网光伏发电装机将达到2298兆瓦以上。

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一行在格尔木东出口光伏发电产业园区调研期间,对格尔木市充分发挥太阳能、荒漠化土地等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以及新能源产业发展、以及通过项目建设对促进格尔木市节能减排、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格尔木市一定要充分发挥好格尔木市太阳能资源及荒漠化土地资源优势,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开拓思路、抢抓发展机遇,鼓励各种投资主体,参与项目建设,积极做好“十三五”新能源产业规划及产业布局特别是光热发电项目的谋划工作,为格尔木的经社社会发展做出跟大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调研格尔木市光伏园区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