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赴陕西省电力公司开展光伏发电发展情况现场监管调研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5-07-3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副局长雷金娥带队,西北能源监管局与陕西省能源局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赴陕西省电力公司开展了光伏发电发展情况现场监管调研。

    本次现场监管调研既是“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分布式光伏发电专项监管”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保证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

    调研组听取了陕西省电力公司关于光伏发电发展情况、电网接纳能力、项目接网服务及运行结算等情况的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

    调研获悉,陕西已确定的光伏发电项目为368.3万千瓦(其中304.3万千瓦项目分布在榆林地区),目前已有214万千瓦项目完成了接入系统报告审查。截至2015年4月30日,陕西已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共65个,并网容量2.29万千瓦,接入电压等级覆盖220伏至10千伏;预计2015年申请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29个,装机容量4.6212万千瓦。2015至2020年,陕西光伏消纳能力为500至850万千瓦。其中榆林在陕北至关中二通道建成前光伏消纳能力为50至80万千瓦,二通道建成后光伏消纳能力将提高到270万千瓦。目前,陕西光伏产业整体保持健康发展态势,可基本实现光伏发电的优先、全额收购,但榆林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与电网消纳能力有限的矛盾将日益凸显,需提前谋划,提高榆林当地消纳能力和送出能力。

    雷金娥副局长认真听取了陕西省电力公司的汇报;再次强调了发展光伏发电产业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陕西省电力公司所做的大量工作;指出了陕西光伏发电发展在指标、接入、结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陕西省电力公司对于分布式光伏,积极转变基层工作人员的观念,切实解决好认识问题和服务问题,做好项目的接网、结算等工作;对于集中式光伏电站,加强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好项目备案、实施方案项目筛选、接网意见出具等环节的工作,同时加大资源富集区的电网投资和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西北能源监管局赴陕西省电力公司开展光伏发电发展情况现场监管调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