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混凝土基础支架一体型光伏架台

来源:无锡尚德光伏研究院发布时间:2015-07-28 00:00:00

混凝土基础支架一体型光伏架台



近期日本不二高混凝土公司推出了混凝土基础支架一体型产品SolarKeeper架台,用于光伏组件安装。该产品具有施工速度快,抗风等级高,抗腐蚀能力强,可抑制系统内杂草生长等特点,不仅可代替原有的打桩结构,还适用于垃圾填埋场等无法打桩或限制打桩的场地,但该架台的制造和运输成本也较高。

混凝土基础支架一体型光伏架台

图1. 采用Solar Keeper架台的光伏电站(北九州1.99MW项目)

Solar Keeper优点

只需配置导轨即可安装光伏组件,可有效减少施工时间,每天光伏组件的安装数量可增至普通支架的2倍以上。

除固定光伏组件用的支架和五金件外,全部为混凝土制造,自重较大,抗风等级高,抗盐雾腐蚀。

光伏组件下方被混凝土覆盖,杂草无法生长,可降低阴影遮挡带来的损失以及维护成本。

尺寸和安装方式多样,可适合各种光伏组件。

Solar Keeper局限

不宜用斜坡地区、安装地区坡度应不大于6%;

不宜用于软土区,软土区可能产生地基下沉,难以保证组件安装质量;

不宜用于多雪地区,为了避免积雪覆盖光伏组件,需增加安装高度,另外为便于积雪滑落,组件安装角度最好在30度以上,Solar Keeper架台的相应制造成本、运输成本和施工成本均会上升,性价比降低。

混凝土基础支架一体型光伏架台

图2. SolarKeeper架台
根据光伏组件大小和方阵排布的不同,Solar Keeper架台有一系列不同尺寸的产品与之相适应,例如,东西宽2m产品,南北进深有1.5m、2m和2.5m等尺寸。

针对不同的光伏支架,Solar Keeper架台有三种安装方式,分别是在制成的架台上用五金件安装支架的“后装型”,不使用五金件固定支架的“直装型”,在架台凹陷处埋入支架的“嵌入型”。每种安装方式均可应对不同光伏组件尺寸和倾角的设置。

其中,直装型不使用五金件,直接在架台上固定支架,具有系统成本低的优点。后装型更易于适应不同尺寸的光伏组件。

混凝土基础支架一体型光伏架台

图3. 三种安装类型的Solar Keeper架台

混凝土基础支架一体型光伏架台


图4. 直装型架台安装光伏组件(熊本县1.136MW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混凝土基础支架一体型光伏架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