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2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落户泰州

发表于:2015-07-14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蓝绍敏钟宝申出席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 27.88亿元,投产后预计年销售可达32亿元

7月8日,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海陵区政府签约,2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正式落户我市。市委书记蓝绍敏、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领导张国梁、杨杰出席签约仪式。

成立于2000年的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产品制造商,2012年在上交所上市,2014年公司总资产达64.5亿元。根据协议,隆基股份将在泰投资27.88亿元,建设年产2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隆基股份上市公告称,该项目选址于海陵区工业园内,建设期3年,购置16条高效单晶电池生产线及辅助生产设备,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32亿元。

蓝绍敏对钟宝申一行来泰考察表示欢迎,向隆基股份2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落户泰州表示祝贺。他说,隆基股份公司这几年在新能源领域快速成长,是一家令人尊敬的优秀公司。在这几年新能源产业调整时,隆基股份成功实现了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并依靠资本市场助力发展,这样的好公司到泰州投资,我们表示欢迎。此次签约的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完全符合泰州产业发展导向和政策。目前,泰州正在加快发展“1+3+N”产业,涌现出了中盛光电等一批非常优秀的新能源企业。高效单晶电池项目的落户,对于泰州突出重点、聚焦聚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是锦上添花,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蓝绍敏说,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充分体现了高效原则、存量资源盘活和使用的原则。这一项目推进很快,一个季度时间就完成了从项目信息到最终落户的过程,既集聚了优质资本,又用好盘活了存量资源。这得益于双方精诚合作,体现了双方的诚意,既说明泰州在打造一流投资环境、优质服务项目中的合力和效率,也说明了隆基公司在项目推进中的魄力和力度。项目签约是一个新的起步、新的开始,希望这一项目在前期高效推进的基础上,进一步高效推进后续工作,早日建成达产。泰州市委、市政府将与海陵区一起,全力以赴、一以贯之地支持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最好的环境,让泰州成为隆基公司整个产业版图中的重中之重。

钟宝申介绍了隆基股份和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情况。他说,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是今年该公司投资的主项目,是该公司第二步发展战略“建设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设备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高效单晶太阳能电池项目。这一项目在前期得到了泰州市的大力支持,为项目推进提供了高效率的服务,我们有信心把这个项目做好,尽快达产达效,使之成为全球行业领域的典范工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