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全民光伏PV Plus平台与东润环能签署气象大数据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5-07-0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新能源O2O企业深圳市普乐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普乐士网络科技”)与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润环能”)关于气象大数据服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普乐士网络科技经营的全民光伏PV Plus互联网平台(网址:www.pvplus.com.cn;微信:全民光伏PVPlus)是一个旨在为推动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与发展、将光伏电站项目与互联网、投融资、保险、用电终端用户等各个环节相结合的网络服务平台。

全民光伏PV Plus平台向社会公众开放,无论是工商业企业主还是家庭居民,都可以在专业指导下收集上传自家或朋友家的屋顶信息或地面信息,平台将进行快速、专业的指导与对接,协助上传者更有效的进行光伏项目建设或与投资人对接,以加快光伏项目的投资进度,并以专业的技术服务来降低投资风险,实现跨产业链的合作。上传者可以获得巨额积分奖励或现金奖励。

目前国家出台补贴国策,强烈鼓励和支持工商业企业主和居民在自己屋顶建设光伏电站。在屋顶建设光伏电站,不仅能得到比银行理财高的投资收益率(8-15%收益率),而且还可实现屋顶隔热保温、保护屋顶表层材料、延长屋顶使用寿命,甚至能加强屋顶防水性能。

全民光伏PV Plus平台不仅免费为业主提供光伏屋顶评估服务,评估业主屋顶是否合适建设光伏电站,还为有意愿建设光伏电站的屋顶业主免费提供光伏电站设计服务,并免费帮屋顶业主去向银行申请光伏电站建设资金的贷款,还免费帮屋顶业主挑选合格的光伏电站安装服务商和投资商。全民光伏PV Plus平台真正做到光伏电站一站式服务。

准确评估光伏电站建设的可行性和收益率,依赖于准确的气象信息和日照资源信息,而东润环能在这方面恰好具备强大的优势。东润环能是国内唯一拥有10位气象博士的民营气象大数据公司,在新能源并网调度和发电量预测方面具有无可争议的优势。普乐士网络科技与东润环能此次达成战略合作,普乐士网络科技将充分发挥东润环能的光伏气象大数据优势,准确做到光伏电站的发电量预测,为业主和投资者提供准确的光伏电站效益评估服务,共同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两家机构的合作将是彼此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协同发展的关键一步,随后双方将深入探讨光伏电站大数据、光伏电站监控、光伏电站风险控制和投融资等方面的合作。

关于战略合作伙伴东润环能

东润环能从事新能源并网与营运技术与服务业务,为大型新能源电厂提供并网与运营技术,给微网或分布式电源拥有者提供运营管理系统,业务覆盖我国一半以上的省份,通过资源评价、并网管理、运营管理、经验分享等系统产品,搭建新能源云数据中心,并通过数据挖掘技术,创造领先的技术、管理、投资、维护一体化的服务。东润环能公司拥有资质认证14项,知识产权49项,其中公司的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公司自主技术占核心技术的比重为 100%。目前公司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已获得超过600个项目。此外,该公司掌控能源互联网入口+U2项目,协同效应显著。

东润环能的核心业务是打造新能源产业的信息服务平台。信息技术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与基于新能源使用第四次能源革命相结合,催生了了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交叉领域新能源产业信息服务。东润环能平台服务的新能源市场在未来五年会迎来爆发式增长,其中据预测风电安装容量年均增长21.6%,光伏安装容量年平均增长33.7%。东润环保定位蓝海抢占先机,将新能源市场上的利益相关者用纽带链接起来,提供开放公开的平台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民光伏PV Plus平台与东润环能签署气象大数据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