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简析广州白云电气集团智能微电网项目

发布时间:2015-07-07 00:00:00
广州白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位于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北太路1633号白云电气科技大厦,占地面积15亩,总建筑面积5.1万平米。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构建一个结构灵活的包含多种分布式电源和多个子微网的综合微网实验平台,在此平台的基础上,开展分布式电源、储能系统、电动汽车充电站、直流供电等相关技术的研究。

简析广州白云电气集团智能微电网项目


该项目由国家发改委投资,白云电气集团负责建设,广东太阳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是国内较大规模的新能源应用及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项目由3个子微网组成,子微网1和子微网2为400V 交流微网,微网3为直流微网。项目包括:30千瓦光伏发电系统、4.5千瓦小型风力发电系统、30千瓦时储能系统、20千焦超级电容器组等装置以及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用电负荷、30千瓦微电网模拟负荷。

本项目是国家科技示范项目,享受国家科技创新补贴,建成后将成为广东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综合效益最好的风电、光伏、储能新能源微电网综合示范项目,成为电网节能减排的典范。

实验室系统接线示如下图所示:

简析广州白云电气集团智能微电网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简析广州白云电气集团智能微电网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