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与广东省云浮市扶贫办、佛山市扶贫办签订光伏扶贫协议

发表于:2015-07-01 00:00:00     来源:中国日报
6月30日,正值“广东扶贫济困日”,全球领先的薄膜发电企业汉能与广东省云浮市扶贫办、佛山市扶贫办签订光伏扶贫协议,在云浮罗定建设汉能光伏扶贫示范项目,利用其领先的薄膜太阳能发电产品帮助云浮贫困居民脱贫致富。同时,汉能还向云浮罗定试点村帮扶单位捐赠了薄膜发电设备购置经费。

实施光伏扶贫是造福贫困地区、贫困居民的民生工程,为光伏产业提供了具体的发展方向,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推进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但区域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仍然突出。目前,产业扶贫、对口扶贫等长效机制开始逐步建立,扶贫队伍中也出现不少新鲜血液。据了解,为落实光伏扶贫政策,云浮市考察了其他省份的光伏扶贫项目,比较了多种光伏发电产品,综合光伏用户实际体验及第三方研究机构的研究报告,最终确定在云浮市的光伏扶贫工程中,采用汉能薄膜发电产品。

云浮•汉能光伏扶贫示范项目规划支持1000余户家庭安装汉能薄膜发电系统,计划总装机量3MW,整体项目分成前期试点、大规模试点、全面推广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罗定市生江镇安全村选定12户贫困居民,试点安装汉能户用薄膜发电系统;第二阶段,安全村试点成功后,在年内每个区县选择2个左右的村庄,每个村10户左右进行大规模试点;第三阶段,从2016年开始,在云浮市99个贫困村全面推广户用薄膜发电系统。

汉能户用薄膜发电系统可为每位用户每年提供3300度电,加上度电补贴,可为每户每年创收近3700元,实现贫困居民的长期收益。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62吨,减排二氧化碳2895吨,相当于多种30万棵树,为云浮市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汉能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品牌和实力让政府更放心。”据云浮市扶贫办相关人员介绍,汉能薄膜发电产品具有质量轻、弱光性好等优势,居民房屋可以承载,弱光条件下发电效果也很好,适合在云浮地区广泛应用,并且汉能在云浮地区建立起渠道网络,售后服务也有保障。

汉能始终秉持“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使命,着眼于人类可持续发展,人类与环境和谐共生,并在扶贫、环保、教育、卫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行动,公开数据显示,2002年以来,汉能已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数亿元,曾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铜杯”,充分体现了汉能关注国家生态建设、贫困地区发展的社会担当和企业人文理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