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冀发改能源〔2015〕504号 河北省发改委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计划的通知

发表于:2015-06-27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局,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

日前,按照国家分配我省的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我委下达了2015年光伏发电并网补贴计划。现下达光伏发电建设计划,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排建设计划目的


安排建设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有序推进全省光伏发电发展,对具备条件的新建项目给予尽快备案,支持项目加快环评、征地、对接电网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建设计划是安排并网补贴计划的重要基础,当并网补贴计划项目需要调整、或国家追加年度建设规模和安排下年度并网补贴计划时,主要从建设计划中优选进度快的项目进行补充,确保又快又好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计划。

二、建设计划安排原则

全省光伏发电建设计划安排,总体上坚持以下“三个原则”:

既要鼓励多上快干,又要把握适度有序。大力发展光伏发电,我省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源条件,对我省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治理大气污染和增投资、稳增长、惠民生、扶贫攻坚等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国家给予重点倾斜支持,地方和企业要求迫切、谋划储备项目较多,因此鼓励多上快干。但是,鉴于当前光伏发电效率低、成本高,需要国家财政安排电价补贴,同时电网公司也要合理安排输送和消纳,因此国家实行建设规模总量调控,我省建设计划也要结合国家分配规模的可能性,适度有序安排项目。

既要兼顾各地要求,又要高效配置资源。发展光伏发电,全省以及各市县要抓紧做好总体规划,按照规划合理布局建设项目。列入建设计划项目,要突出支持光照资源、土地资源、电网接入等条件好的重点区域;突出支持有实力、有诚信、有业绩和有战略合作的重点企业;突出支持符合规划、规模化开发、具有重要示范作用、与扶贫结合紧密、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重点项目。

既要严格条件标准,又要严格审定程序。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建设计划项目筛选条件标准和各市县控制规模意见,提前向各市县和企业公开。按照条件标准和控制规模,由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申报推荐项目,然后组织专家评议提出计划安排建议,再依次经过征求电网公司意见、能源局局务会研究、报委主要领导审示、委主任办公会审定、委门户网站公示等程序,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确保审定过程规范公正,安排结果公平公开。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