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蒙首次采用无线通讯方式接入分布式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5-06-17 00:00:00     作者:张晓晔 赵萍 来源:英大网
索比光伏网讯:内蒙古龙驹乳业是内蒙古民营龙头企业、特产行业的领军企业。其2MWp分布式建筑光伏一体化发电站,利用半导体材料硅的光电特性,将光能转化为电能,采取分区发电,集中升压,两台125KVA箱变由包头供电局固阳变928龙驹乳业支线8#杆T接接入并入公共电网,并网电压为10千伏。本工程建成后其调度关系由包头供电局区调实施调度管理。

内蒙古龙驹乳业2MWP光伏电站,通信方案采用3G无线通信方式。3G无线通信被广泛地应用于电力通信网络中,而且,随着电力网络的不断发展,其应用有望继续增长。3G无线通信技术与其他替代技术相比较具有很多优点,包括与基于铜缆的2M线路相比较,可支持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而与光纤相比较,其成本更低且具有更高的可用性,工程开通安装调试便捷。

为确保分布式光伏厂站按期顺利接入配电自动化系统,公司及包头供电局上下高度重视,由包供生产技术处牵头,包头奥拓电力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调度处、信通处精心组织技术力量积极协调用户、设备厂家,通过多方技术论证和对技术方案的仔细推敲,制定了详细而有效的接入方案和调试流程。期间克服了种种困难,历时半年,终于顺利完成了该电站的通讯终端、路由器、防火墙等关键接入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同时为保证分布式光伏厂站顺利接入配电自动化系统,包头供电局参照《蒙西电网分布式新能源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等相关技术规定,对分布式光伏电站遥信、遥测信号进行了规范,保证了信息正确上传,确保了采集数据正确规范。

6月11日,随着龙驹乳业2 兆瓦光伏电站验收调试成功,包头供电局成为内蒙地区首家采用无线通讯方式、首家使用公网数据通道、首家分布式能源厂站数据的接入工作,为包头地区配电自动化系统的分布式能源管理与监视提供了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持。

该工程的顺利接入,为包头地区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接入提供较为可行技术方案,填补了内蒙古电力公司分布式能源无线接入的技术空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