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效率”锻造“中国质量” ——鉴衡认证中心为阳光电源颁发逆变器“中国效率”证书

发表于:2015-05-2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5月22日,鉴衡认证中心在安徽合肥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阳光电源颁发了逆变器全系列产品“中国效率”证书,这表明阳光电源的产品通过了目前业内最新、最严格的效率测试标准的认证,并获得最高效率等级“A”,再次印证了阳光电源在全球逆变器领域的领先优势。


2013年,鉴衡认证中心在总结前期逆变器测试认证经验基础上,并结合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针对中国光伏发电建设及运行环境的特点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中国效率”的概念,并牵头起草该技术规范。2014年《光伏并网逆变器中国效率技术条件》顺利通过了由逆变器主流企业、主要检测认证机构及行业专家组成的审查组的审查,经国家认监委备案并正式对外发布实施。


2015年初,工信部修订并公告了《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以下简称《规范》)。此前,工信部共发布了3版关于光伏制造行业的准入文件,新版文件则首次将逆变器“中国效率”相关要求纳入其中。《规范》明确规定,含变压器型的光伏逆变器中国加权效率不得低于96%,不含变压器型的光伏逆变器中国加权效率不得低于98%(微型逆变器相关指标分别不低于94%和95%)。

新版规范的发布,表明政府主管部门越来越重视光伏发电系统效率、发电量和全产业链的质量。规范优化了逆变器的测评方式,使我国也有了类似于“欧洲效率”和“加州效率”这样更加科学合理的光伏逆变器效率评价体系,即“中国效率”。

阳光电源副总裁赵为指出,我国一直以来使用“最大转换效率”来评价逆变器的发电效率,评价方式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和片面性。电站环境复杂,气候多变,实际工作中的电压及负载随辐射和温度变化而变化,逆变器不会一直工作在“最大转换效率”,“中国效率”标准的推出无疑为业内对逆变器效率的评价提供了更科学的方法。作为国内最大的、产品系列最全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阳光电源很高兴能率先获得“中国效率”认证证书,也有义务与鉴衡一起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该技术条件已综合考虑了中国气候条件的综合影响,准确反映光伏逆变器在实际运行中的发电量,能更好地评估逆变器在中国使用的特性参数。逆变器及其他配套设备技术评价指标的完善,有助于产品质量和性能的提升,是打造尖端质量的中国光伏产品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