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华恒盛拟收购IDC业务资产——数据中心运营有望超预期

发表于:2015-05-13 00:00:00     来源:央广网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科华恒盛5月12日公告称,公司近日与自然人孙家凤签订投资备忘录,公司拟直接或者间接收购其实际控制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相关业务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控股股权,同时双方同意,科华恒盛未来将孙家凤持有剩余股权以公允价格全额或部分收购。

据介绍,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是承载云计算服务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云计算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之一。在云计算业务发展的带动下,IDC 的发展建设和资源整合步伐不断加快,近两年来全球IDC 硬件投资规模增幅超过10%,且呈加速增长趋势。科华恒盛主要从事于不间断电源(UPS)系列产品以及配套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2014年公司全面转型,形成高端电源、新能源、数据中心三大业务,建立"技术+资本"为核心的商业模式,打造生态型能源互联网企业。

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能源互联网的作用一是对传统能源网络的智能提升,二是支持分布式能源发展,三是节能减排,而节能减排中,需要有大数据的支持。

林伯强:能源互联网,今后对于传统的能源网络,目前电力,油气都是一个网络,数据采集项都在进行,今后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对于能源传统的网络进行一个智能的提升,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第二个方面,我支持分布式的发展,今后假定说千家万户都用太阳能、风电发电,今后跟电网产生互动,多卖少买等,这些事情互联网在当中肯定可以起很大的作用。配合目前的电力体制改革,目前电力体制改革一个很重要的画面就是要把售电者放出去。今后我们消费者可能面对好几家售电公司,我们可以从哪一家选择买电,比如说它的电价更低,服务更好,我们今后不仅仅直接跟这个公司联系,甚至可以从网上从这家公司买电,这是经过互联网,配合能源电力体制改革,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节能减排,节能减排一直是我们国家一个很重要方面,因为这个节能是最干净的,减排符合今后的低碳,今后清洁发展,大数据与节能减排之间的关系是比较密切的,包括注重节能减排的密切监控,对节能减排的数据分析,和效能效益等等,今后都是朝前走方向。但是目前现阶段,我觉得做的比较多还是节能减排,如通过大数据可以节能减排,对排放,对节能等等做一个分析,进而支持这个东西,目前能够做的比较多的。另外能够做的比较多的就是把目前现有的油气网络和电力网络做智能的提升,这两个方面现在可以做了,千家万户配额电力体制改革的售电、买电那一次,以及千家万户的分布式的,在中国还需要一段时间。

科华恒盛表示,本次投资项目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将为公司实现业务升级和战略转型打开良好的局面。项目有助于公司抢占优势市场先机,在行业细分领域形成先入优势,同时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升市场占有率,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有关"科华恒盛意向收购IDC业务资产"。

  相关评论和报道:

中信证券:有望收购上海臣翊网络现有机房(约1500个IDC机柜)。孙家凤目前为上海臣翊网络(品牌为众生网络)的董事长,公司主营香港、上海、北京、绍兴、日照、鄂尔多斯、延吉等7个自建机房,也是中国电信、联通、移动在各地多个骨干机房的一级代理商,拥有超过10年的IDC运营经验。

中投证券:合作一旦落实,数据中心运营业务有望超预期。公司目前已建成1000个机柜,初步规划今年底建成5000个机柜,明年底至少建成1万个机柜。如果与孙家凤的合作得到落实,公司的数据中心运营业务将超预期。

中航证券投资顾问周海柱:科华恒盛这家上市公司,从它的基本面角度来看,和它原来一直是中国本土最大的一个高端UPS制造商,从2014年的年报包UPS电源市场占有率来看,毫无疑问是全国前列的。但是现在科华恒盛战略上的角度上来看,更多往智慧的互联网技术角度去发展,包括像IDC电子,毫无疑问形成了会有竞争力的,预设数中的解决方案,这次包括并购都是往这个方向进一步迈进,从整个经济转型的角度上来看,互联网+这个概念已经逐渐转入市场的一个重视。通过高端的UPS,它的本业覆盖更多一些网络技术的融合,有利于未来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和它的创新力的进一步表现。我个人认为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核心包括数据中心运营方面,如果收购完成的话,并且它的机会完成布局的话,我觉得它通过原有UPS的制造的方面的优势来提供延伸的定制化的方案,将非常有效提高它的竞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