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TUV南德推出新服务“TUV SUD PV•Discovery” 揭开光伏发电“黑盒子”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5-04-2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为了弥补光伏电站质量管理方面的缺失,帮助 EPC、投资人、运维机构建立更全面的光伏电站数据,针对光伏电站普遍存在热斑、隐裂、功率衰减等问题,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推出 TUV SUD PV • Discovery ( TUV SUD 光伏 • 发现)系列服务产品。本服务旨在通过对不同品牌、不同 BOM 、不同型号产品的性能衰减、发电特性进行户外跟踪与实验室测试,从而得出大数据对比分析;它涉及组件与逆变器产品、覆盖的数据比较全面例如:发电量分析、功率输出、衰减分析、低辐性能、温度系数等等,通过大数据分析应用来支持转化电站效率。



4月24日 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 “光伏·发现”新业务发布暨答谢会现场许总发言中
TUV SUD PV•Discovery 揭开影响光伏发电的关键因素

目前,国内 EPC、投资人、运维机构对组件等关键设备以及电站的性能、质量等方面的了解远不够全面,不够深入。另一方面众多从业人员不仅缺少关于光伏电站的全面、深刻的技术知识,也缺乏了解和获得这些信息的渠道,更不用说获得公正、翔实的第三方评估数据。

而作为最早在国内提供电站检测认证服务的第三方机构,TUV SUD 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完备的电站与组件测试能力,此次推出 TUV SUD PV•Discovery(TUV SUD 光伏•发现),将服务重点从相对单一的产品检测认证,转向以探索和持续找寻组件/电站各项特性为主的全方位服务,可以为所有EPC、投资人以及运维机构提供一个非常综合、全面且持续的报告,揭开影响光伏发电“黑盒子”的关键因素。

TUV SUD PV•Discovery 不仅仅是一项测试服务,更是一个光伏性能数据的交互平台。TUV SUD PV•Discovery 对光伏组件衰减大数据的分析是基于对已安装光伏组件的功率测量,根据项目安装时间、地点、组件型号等信息,对组件衰减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等大数据处理,为不同电站持有者提供数据共享平台,从而揭秘光伏组件良莠“黑盒子”。

TUV SUD PV•Discovery 对户外性能的评估是利用标准户外系统测试单元,对不同组件进行长期户外性能跟踪测试,通过对辐照度、温度、功率、发电量等数据的长期监控,对不同组件的单位发电量、不同辐照度条件下的发电量、温度影响等性能进行探索、揭秘。

此外,TUV SUD PV•Discovery 是一个标准测试单元,强调对产品的综合分析和实际应用考察。TUV SUD PV•Discovery 的测试将涵盖实验室测试与典型气候区域的室外测试,覆盖组件性能测试与电站的发电能力测试,由单一的样品测试扩展为持续的性能分析,由独立的检测扩展到产品与产品之间、不同气候应用之间、不同时间节点的横向与纵向对比,能让企业获得更为全面的产品信息报告,从而做出更为有利的投资决策。

TUV SUD 创新服务助力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传统的第三方技术服务以提供给客户测试报告或者认证证书为主,但是光伏产业的需求却远远超过这些方面。TUV SUD 是一家更注重为光伏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的机构,而非仅仅是一家“测试机构”,Discovery有探索、找寻、研究的意思,寓意 TUV SUD 将为光伏产业提供更深层次地探索、研究和服务。

光伏组件企业可以通过 TUV SUD PV•Discovery 对自己的产品有更全面的了解与认识,提升产品在客户端的品牌形象;投资人、EPC 可以通过 TUV SUD PV•Discovery 的大数据分析选择最为合适的产品;采购商也可以运用 TUV SUD PV•Discovery,对采购标的的质量与性能进行更真实的评比;金融投资机构可以通过 TUV SUD PV•Discovery 得到更准确的风险分析报告。

此外,TUV SUD PV•Discovery 的技术支持将不仅仅只针对组件和电站,TUV SUD 还将逐步针对零部件材料、逆变器拓展 TUV SUD PV•Discovery 的探索与发现呈现给客户。TUV SUD PV•Discovery 是TUV SUD 又一次领先同行的创新服务尝试。

2015年,中国的光伏产业的发展势必会更为规范化和理性化,所以质量、技术以及能力的提升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随着电站交易与金融资本和电站的结合,作为公正、专业的第三方,TUV SUD 将更加注重创新和实践,与中国优秀、负责的光伏企业共同开发出更多的系列服务,一起探索发现光伏电站实际运行中的各种问题,并积极提供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UV南德推出新服务“TUV SUD PV•Discovery” 揭开光伏发电“黑盒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