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双面太阳能电池板来袭 可提高产能30%

来源:新能在线发布时间:2015-04-22 00:00:00

双面太阳能电池板来袭 可提高产能30%


最近一家意大利光伏制造商Megacell正在生产一种新型产品——太阳能双面电池板。凭借此技术,该公司不仅计划要打通欧洲市场,更要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立足之地。

几星期前,意大利光伏组件生产商Megacell开始了其创新产品单晶硅太阳能双面电池板的生产。公司总经理Franco Traverso表示,产品的营销不会仅仅局限于意大利或者欧洲市场,国际客户也将成为公司重点猎寻的目标之一。

新产品的投放过程中,Megacell公司将只负责产品的生产过程,具体技术则由国际太阳能研究中心(ISC)以及RCT Solutions公司共同研发,这两家机构都坐落于德国南部城市康斯坦茨。
所谓太阳能双面电池板,即依据太阳光反射原理,将普通电池板背面无法吸收的地方反光等加以利用。国际太阳能研究中心先进太阳能电池概念部总监Radovan Kopecek表示:“如果安放位置得当,这类太阳能电池能源转换率能够比普通电池高出30%。“Megacell公司总经理Franco Traverso更是赞成到:“有了这项技术,太阳能发电成本会得到显著下降,与火力发电抗衡也甚至指日可待。”

另外,Megacell公司公布数据显示,这类太阳能双面电池板正面的能源转换率大概为18%,反面为15.3%,其中反面发电功率通常是正面的85%左后,相加后总功率能够达到22,5%。具体来说,假如电池板正面发电功率为257瓦,计算就可以得出反面功率为218瓦,总共功率可达320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双面太阳能电池板来袭 可提高产能3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