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微电路材料推出全新Solamat® PV76x导电浆料 实现局部背钝化(PERC) 高效太阳能电池

发表于:2015-04-1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近日,杜邦微电路材料(以下简称杜邦)宣布已开发新一代的正面银浆杜邦™ Solamet® PV76x系列,该产品专为局部背钝化电池技术(Passivated Emitter Rear Cell, PERC)设计,可大幅提升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转换效率并改善可靠性。全新的杜邦™ Solamet® PV76x系列已被业界领先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升阳光电(Solartech Energy Corp.)采用,帮助该公司高效组件“蓝宝石”(Sapphire)系列产出最新的高功率产品。


“杜邦™ Solamet® PV76x 系列是专为提升PERC电池转换效率而设计的正面导电银浆,该产品已正式使用于生产线。”杜邦微电路材料太阳能产品全球营销经理林政男表示,“与升阳光电的合作使我们看到令人惊喜的成果。不断提升的杜邦™ Solamet® 导电浆料技术,持续引领行业迈向电池转换效率与组件输出功率的新标杆,随着更多Solamet®导电浆料技术引进市场,我们期待创造更多行业第一。”

杜邦自升阳光电2005年成立以来与该公司紧密合作,通过杜邦™ Solamet®各代产品不断推升电池转换效率。升阳光电最新产品采用杜邦™ Solamet® PV76x正面银导电浆料以及Solamet® PV36x铝浆、PV56x背面银浆—全套完整的浆料系统,成功将多晶背钝化电池转换效率提升至19.6%的水平。这款新的高效蓝宝石系列电池的设计还包括了四条主栅线以及低光致衰减(Light Induces Degradation, LID),在60片多晶组件上可达到286瓦的高输出功率,为业界该类型太阳能组件的最高水平。

升阳光电董事长刘康信表示:“升阳光电与杜邦的合作成功提升了我们高效能产品—蓝宝石系列组件的输出功率,同时也带来更多市场机会,进一步帮助我们的客户达到更高的投资回报。”

杜邦™ Solamet® PV76x正面银浆的推出展现了杜邦在局部背钝化电池技术一连串创新的最新进展。杜邦是第一个推出局部背钝化电池(PERC)专用铝浆Solamet® PV36x以及专用背面银浆Solamet® PV56x的材料供应商。随着Solamet® PV76x正面银浆的推出,杜邦成为业界第一个专为局部背钝化电池技术开发正面导电银浆的公司。杜邦应用于局部背钝化电池的整合性浆料解决方案可帮助电池转换效率显著提升0.15%,并在多晶与单晶局部背钝化电池的生产中得到验证。

杜邦将于4月28-30日在SNEC第九届(2015)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中展示最新来自升阳光电的高效组件蓝宝石系列,杜邦展位号为W4-555。

杜邦微电路材料事业部 (DuPont Microcircuit Materials) 在厚膜浆料的开发、制造、销售及支持方面拥有超过 40年的悠久经验,产品应用层面遍及各个电子相关产业,包括显示器、光电、汽车、生物医学、工业、军事和通信等市场。如需了解有关杜邦微电路材料事业部与Solamet® 导电浆料的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mcm.dupont.com

杜邦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供应商,旗下先进材料包括杜邦™ Solamet® 光伏导电浆料和杜邦™ 特能®(Tedlar®)PVF薄膜,可用来提高光伏系统输出功率、延长使用寿命、增加投资回报率。更多信息请登陆 http://photovoltaics.dupont.com.cn

创立于1802年的杜邦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DD)凭借创新的产品、材料和服务,为全球市场提供世界级的科学和工程能力。杜邦公司相信,通过与客户、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思想领袖开展协作,我们协助提供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的解决方案,包括为全球各地的人们提供充足健康的食物、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及保护生命与环境。请登陆杜邦公司网站www.dupont.cn或关注杜邦公司新浪官方微博@杜邦公司,了解更多公司信息以及杜邦对包容性创新的承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