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网聚新能源 构建鑫生态” 协鑫集成加入能源互联网联盟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5-03-23 00:00:00作者:蒋卓颖
索比光伏网讯:
3月23日,“2015中国能源互联网高峰论坛暨中国能源互联网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加入联盟,并成为常务理事长单位。协鑫非常看好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并将此作为未来协鑫集成的主要发展方向。而从协鑫集团的发展来看,目前已经建成和布局“六位一体”能源微网、清洁能源电商交易平台、能源智能建筑、区域能源互联中心、能源+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在从多晶硅到光伏电站全产业链生态圈的构建中,互联网将成为整合金融、产业、市场及服务等各种资源的重要工具。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这是第一次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大量提到互联网,并突出了互联网在经济结构转型中的重要地位。表明“互联网+”上升至国家层面,并且逐步向第一第二产业渗透。

中国能源互联网联盟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恰逢时机。目前能源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如远景能源、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有限公司、中海阳能源集团等都已经加入该联盟,形成中国最有影响力能源互联网组织。

协鑫在大会上表示,可再生分布式新能源和用户完全符合互联网中源点的特点,在网络中扮演了既是生产者,又是消费者的角色,突破了传统单向的“我供你用”的格局。走入消费端的能源互联网将具备更大的想象空间和创新的商业模式。未来家庭能源管理是能源互联网的基本单元,既有能源消费,也有能源生产。能源通过互联网,实现实时控制和实时交易。

协鑫集团率先提出“六位一体” 能源微网模式,利用太阳能、天然气、风能、低位热能、LED及节能技术、储能技术构建微型能源网,打造能源服务升级版。3月21日,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协鑫工业研究院“六位一体”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满负荷调试成功,正式开始投入运行。该能源微网能在单体建筑中实现智能化、网络化的区域能源生产、计量、调度、控制和风险管理系统,提供能源管理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多重能源保障,比传统能源系统利用效率提升40%以上。

与此同时在无锡新区国家级分布式能源示范区,协鑫集团利用天然气,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多种清洁能源技术,通过智能化控制系统、储能系统,将各种绿色能源有机结合,构建区域型微型能源网,满足商场、住宅、医院、学校、工厂等不同用户的冷、热、电需求。放眼未来,协鑫将利用自身优势,以大数据、大金融、大物流为依托,打造清洁能源电商交易与物联网平台,实现“人、车、气、货、网”的有机融合,推动交通清洁能源、发展绿色供应链。

协鑫集成将利用协鑫多年来积累下来的技术优势、行业经验和人才团队,顺势而为,在新能源的全产业链领域不断创新,用科技引领企业发展,以产融结合、产网结合、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共进,构建一个由大数据、互联网、云平台、智慧微电网交织起的能源互联网,迎接能源革命,让绿色能源进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协鑫集成
2024-03-15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科技绿色经济转型
2024-03-12
持续“碳”索|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共谋合作新篇 携手零碳未来

持续“碳”索|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共谋合作新篇 携手零碳未来

3月5日,协鑫集成与蚂蚁集团在协鑫能源中心就“深化双碳领域合作”展开重要会议。协鑫集成首席运营官郑任、协鑫集成执行总裁张坤等领导团队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部副总裁余滨、林逸飞及战略客户部工业能源总经理陈相斌、数据智能与科技事业部的首席架构师曹诗洋、副总经理李书博等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以期实现零碳排放的美好未来。

协鑫集成科技蚂蚁集团
2024-03-07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全球顶尖新能源企业和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是一场全国渠道订购大会,还是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光储合作大会,更是亚太地区能源终端应用盛会。协鑫集成本次携多款高效N型光伏组件、储能解决方案等旗舰产品组合惊艳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ET16展位,吸引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咨询,火爆全场,实力圈粉。

协鑫集成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光伏组件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网聚新能源 构建鑫生态” 协鑫集成加入能源互联网联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