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天合光能主导的超薄玻璃SEMI国际标准:SEMI PV63-0215正式发布

来源:企业家日报发布时间:2015-03-02 00:00:00
2015年2月11日,江苏常州天合光能主导的超薄玻璃SEMI国际标准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SEMI PV63-0215。

近年来,光伏双玻组件受到国内外终端客户的广泛关注,组件用超薄玻璃应运而生。作为业内率先开发双玻组件并成功量产的天合光能,在光伏组件玻璃向超薄化发展的初期,就及时提出了编制光伏组件用超薄玻璃标准的建议。

天合光能是SEMI中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伏组件工作组组长单位。自2013年10月该标准立项以来,天合光能积极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标准起草、编制等工作。来自光伏玻璃生产商、光伏组件生产商、权威检测机构等的专家组成了专业的编制组,将一千多块不同样本的薄玻璃进行了联合测试比对,为标准的科学性、可行性提供了系统的数据支撑。2014年9月,在SEMI第5轮全球投票中,超薄玻璃标准得到全体一致认可,获得国内外行业专家的充分肯定。

“作为新兴产业,光伏产业的标准制定和完善,势在必行。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不仅是天合光能自我提升的需要,更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天合光能技术副总裁、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强博士说,“天合光能一向积极参与光伏标准的研制,本标准发布后,作为国际首份针对光伏组件用超薄玻璃的标准,将作为统一的技术规范在全球推行,对提升双玻组件产品的质量及产品规范具有重要的意义。天合光能将进一步致力于提升光伏产品的品质,在行业规范中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积极促进光伏产业的技术创新与进步。”

坐落在天合光能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先后参与42项国内外光伏标准制定,并积极参与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标准研制,成为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协会标准制定工作的重要成员之一。2012年2月6日,在SEMI 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天合光能向委员会提交的两项SEMI标准获批立项,同时经批准成立了以天合光能为组长单位的晶体硅光伏组件工作组。2013年5月,天合光能提交的两项SEMI 标准最终顺利通过审批并正式发布,实现了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光能主导的超薄玻璃SEMI国际标准:SEMI PV63-0215正式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