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大林组建成光伏发电、蓄电池与小型发电机联动的EMS系统

发表于:2015-02-25 10:35:04     来源:日经BP社
大林组2月16日宣布,其在东京都清濑市的技术研究所,完成了可最大限度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智能能源系统”。该系统采用了输出功率为820kW的光伏发电系统,输出功率为500kW、容量为3000kWh的大型蓄电池,以及输出功率为450kW的微联合发电系统3个分散电源。光伏发电的输出功率基本相当于该研究所正常工作时的耗电量。

这些大规模分散电源由EMS(能源管理系统)控制。大林组表示,利用大数据等预测电力供需,实时把握电力需求,以调整时刻变化的供需平衡。因而能够最大限度利用可再生能源。

该研究所提出了将2015年的商业用电量比2012年减少约20%(1000MWh/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20%(450t/年)的目标。

还有需求响应措施

控制发电、蓄电和节电的EMS,通过分析“天气、气温、日照等外部信息”、“空调、照明和其他机械类的运转情况等内部信息”、“过去的实际运营数据”,可高精度预测电力供需情况。具备利用最近的气象信息预测短期光伏发电量的功能。能向工作人员实时采集建筑的使用安排,反映到预测的基本数据中。并可在电力紧张时向工作人员发送邮件,提醒其减少用电量的DR(需求响应)。

构建系统时,采用了“SCIM(Smart City Information Modeling)”,并与EMS联动,使管理情况实现了“可视化”。将在通过降低峰值功率压缩商业用电的同时,对各个运行模式(运行成本最小化、商业用电最小化、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小化)的效果进行检验。

SCIM是指在计算机上呈现整座城市,在计划阶段实施系统的优化设计和环境仿真,在施工阶段防范故障,在运营阶段实现能源的可视化和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等,在城市建设的各个阶段提供不同服务的平台。

因有了大规模分散电源,当基础设施(商用电力、管道燃气、供排水)因地震等灾害等瘫痪时,还可供50名应急响应人员正常工作7天左右,满足了业务持续计划(BCP)的要求。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