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承认光伏宣传过度 紧急辟谣越抹越黑

发表于:2015-02-08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电源老代
昨天老代对于华为光伏无风扇设计和电解电容在户外影响不可能达到25年的使用寿命后,华为紧急向客户澄清。事件回放如下:

老代在阅读1月18日华为智能光伏电站的官方消息后,信息截屏如下:


该文中提到华为的光伏逆变器无风扇设计,而在老代打开的华为光伏逆变器中,却发现一个风扇在里面,见下图。


在文章发出几个小时内,华为发出对客户的澄清函,承认华为的光伏逆变器中确实有风扇


这就等于华为正式承认了自己在1月18号的文中提到的“无风扇设计”是误导客户。

另外,华为同时承认在华为组串式逆变器中用的日本NCC的电解电容,并文中再次澄清,根据自己的理论推算,“华为组串式逆变器内部的电解电容实际使用寿命完全满足25年要求”,而根据日本NCC公司2012/2013电解电容,规格书的内容:



NCC公司在规格书中明确写道“请注意推算出来的结果并不是保证值,在对设备进行寿命设计的时候,请检讨使用寿命裕量的电容器,还有,推算出来的寿命如果超过15年,请以15年为上限”。

电解电容作为光伏逆变器中的短板,大量使用在华为组串式光伏逆变器中。相对于华为的澄清,NCC的官方声明无疑又是一个耳光,推翻了华为对于NCC电容理论推算没有依据。

举一个容易理解的例子大家可以理解:生物学家推断:哺乳动物的寿命是其生长期的5~7倍。人的生长期是用最后一颗牙齿长出来的时间来计算,平均为20至 25岁。因此,人的理论寿命最短 100岁,最长 175岁。目前公认:人的理想寿命应该是120岁。 而中国目前的平均寿命平均只有72岁,远远低于理想寿命。

老代随后采访了一下光伏业内的一位博士,他认为华为的25年实际使用寿命不太靠谱,10-15年到时有一定的可能。
老代认为,还原技术的本质,杜绝不切实际的宣传,是电源行业每个人必须践行的基本原则和职业底线,华为作为国际一流的标杆企业,更应该回归诚实务实的商业原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