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黄河水电实现光伏电站“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又迈进了一步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发布时间:2015-02-02 00:00:00

黄河水电实现光伏电站无人值守远程控制


“101开关合闸成功!”
1月23日,河南光伏电站现场参试人员听到相距百公里以外的集控中心值班人员的讲话,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也标志着河南20兆瓦光伏电站远程集中控制动态试验圆满完成,这是继德令哈光伏电站远程集中控制动态试验成功后,黄河水电远程集中控制动态实现成功的第二座光伏电站,使得黄河水电实现光伏电站“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又迈进了一步。

作为黄河水电公司2014年重点工程项目,光伏电站集中控制系统是将光伏电站统一纳入同一个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电站之间生产运行数据、经济指标的综合对比分析、备品备件的统一管理、生产运行管理的资源共享,本次试验进行了逆变器、箱变、升压站开关、隔离刀闸等设备的远程控制试验。

据悉,目前黄河水电公司所属12个光伏电站和3个风电场生产实时数据汇总至西宁集控中心,实现了各电站运行状态的集中远程监测和多层次、多维度综合对比分析,提高了新能源电站群的管理效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黄河水电实现光伏电站“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又迈进了一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