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发电系统施工之电缆头的施工工艺

来源:solarzoom发布时间:2015-01-31 00:00:00
一、光伏连接器的安装施工工艺

光伏连接器常用的为MC3(橡胶)和MC4(塑料)。公母头由公芯、母芯、公头、母头组成。公芯对应母头,母芯对应公头。


MC4电缆头制作步骤

需要工具:剥线钳、压线钳、4”的开口扳手。

①检查公芯、母芯、公头、母头是否有损坏。

②根据公芯(或母芯)的压线端长度用剥线钳剥去光伏电缆的绝缘长度(1cm左右),4平方的光伏电缆用剥线钳的MM=2.6的口来剥,以免伤到线芯。

③将电缆线芯插入公芯(母芯)压线端,用压线钳压紧后,用适当力度试拔,不分离为宜(压线时注意不要压到公芯(母芯)的卡头位臵)。

④将母头(公头)紧固端先套入电缆,然后再将公芯(母芯)卡入母头(公头),卡入时听到“咔”的一声后,用适当力度试拔,不分离为宜。

⑤用手将紧固端紧固后,再用扳手适当再次紧固(不宜用力过猛,导致损坏)电缆剥开的绝缘层长度适中,使线芯正好插入到接线端子底部,不能过长或者过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发电系统施工之电缆头的施工工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