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公司原副总裁朱战军升任执行总裁

发表于:2015-01-26 00:00:00     来源:李跃群作者:东方早报
多晶硅巨头保利协鑫1月23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副总裁朱战军于当日升任执行总裁,负责监督公司的多晶硅及硅片业务。原执行总裁舒桦离任后,将担任*ST超日董事。

保利协鑫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多晶硅企业,年产能达6.5万吨,同时拥有12GW(1GW=1000MW,1MW=1000KW)的硅片产能。去年,保利协鑫曾预告将硅片业务剥离注入*ST超日,因引起投资人担忧,此后宣布交易取消。

巩固硅片业务优势

保利协鑫内部人士1月24日对早报记者称,朱战军是多晶硅与硅片专才,让他出任公司执行总裁,表明了保利协鑫对该领域的重视。
前述人士称,在保利协鑫不打算将硅片部分注入*ST超日之后,提拔更加年轻同时主管长晶与硅片业务的朱战军任执行总裁,是为了巩固公司在上述两个领域的优势。朱战军今年45岁,10年前就加盟协鑫,在发电厂担任厂长和总经理,而且曾经在保利协鑫的多晶硅项目建设担任主要领导,是创建保利协鑫硅片业务的主要领导者。

前述人士称,朱战军工程师出身,拥有中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保利协鑫重点培养的少壮派。保利协鑫常年派出工程技术出身的管理人员到国内外各大商学院深造。

现年52岁的舒桦不再担任保利协鑫执行总裁一职,是因为其已获提名为*ST超日董事。公告显示,舒桦在辞去执行总裁的同时,也不再担任执行董事,仅保留董事一职。公告称舒桦“将继续为公司(保利协鑫)服务,提供多晶硅及硅片业务的策略建议”。

过去的2014年,光伏市场复苏,保利协鑫加快了技术进步推进制造升级,实现多晶硅和硅片业务超产满销,业务增长幅度达到30%~50%之间,全球多晶硅和硅片市场占有率均超过30%。其万吨硅烷流化床新技术项目量产,将在未来进一步降低多晶硅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