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美国已开发出一种透明电极 生产钙钛结构串联电池的新技术

来源:pv-magazine发布时间:2015-01-21 00:00:00
加州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论文声称,已开发出一种在半导体基层上使用透明电极,生产钙钛结构串联电池的新技术。其突破性在于创新地在钙钛层上使用了银纳米线电极而不破坏脆弱的钙钛活性层。

这一技术可将硅电池的效率从11.4%提升至17%。钙钛本身就具12.7%的效率。在效率为12.7%的CIGS电池上,合成钙钛矿型串联电池的效率可达18.5% 。

鉴于钙钛矿材料的脆弱性,斯坦福团队已经研发出一种方法,使电极可以附着在半导体叠层之间。通过使用一种施压工具,将透明电极附着到塑料上,然后再到电池上。

研究人员也表示,由于钙钛可能在水或光线中产生降解,其长期稳定性是其直接进入商业化的一个障碍。但他们有办法证明钙钛太阳能电池足够稳定以维持25年,并希望能在五至十年内使低成本钙钛串列电池的效率达到25%甚至是30%。

目前许多公司正在试图将钙钛技术商业化,其中包括英国的Oxford PV 和澳大利亚Dyesol。

该研究结果发表于上周的“能源与环境科学学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国已开发出一种透明电极 生产钙钛结构串联电池的新技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