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汉能或许将是港股腾讯的另一个翻版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发布时间:2014-12-16 00:00:00
沪港通开闸近一个月,全球最大光伏企业汉能薄膜发电(566.HK)备受投资者青睐,公司市值于12月初突破千亿大关。翻看汉能近年资料不难发现,其发展轨迹与同为港股的互联网巨头腾讯(700.HK)颇为相似,两家企业都是顺势而为,注重创新。

腾讯致力于用户体验与商业模式创新;汉能推动太阳能创新应用,先后与宜家、阿斯顿马丁、Formula-E、美丽家园等不同领域的企业跨界合作,志在掀起一场不亚于互联网的、终极的人类能源利用的革命。这带给了人们极大的想象空间,或许汉能将是港股腾讯的另一个翻版。


参照腾讯轨迹,汉能股价涨到50港元不足为奇

腾讯,港股中这只彪悍的企鹅,从2004年6月上市发行价为3.7港元每股,市值仅数十亿美元,2007年6月上市三周年之际股价达到32.2港元,三年翻了近9倍。相比腾讯,同为港股的汉能其股价由2011年10月20日的0.27港元升至2014年12月12日的2.62港元,三年间增长近10倍,其市值更是突破千亿大关。



腾讯和汉能在资本市场的成功是如何铸成的呢?各路研究几乎都无一例外的将秘诀指向了顺势而为、注重创新这两点。

互联网无疑是过去十年全球发展最快,关注度最高的产业。腾讯抓住了互联网发展的两个关键时机,首先是在2000年底,中国移动正式向SP(增值服务提供商)打开了大门,腾讯顺势开启即时聊天服务,通过电信运营商向用户收费而后分成,掘得了第一桶金,更改变了中国人的社交方式。此后,腾讯在门户、电商、搜索、网络游戏等领域提供了近千钟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打通互联网上的“全产业链开放平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汉能或许将是港股腾讯的另一个翻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