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股看好光伏行业发展 海外单晶硅市场份额将持续扩大

发表于:2014-12-15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月12日,隆基股份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本次股权激励方案惠及人数多达734人,基本囊括公司核心骨干成员。该股权激励方案对业绩要求颇为苛刻,要求公司2014年度至2017年度净利润呈倍数增长。隆基股份总经理李振国表示,公司全年净利润预计在2.7亿至3亿元之间,利润快速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产能迅速提升。公司海外市场单晶硅用量将进一步扩大。

作为国内单晶硅行业龙头的隆基股份,公司低成本优势正在进一步凸显。接近隆基股份人士称,公司通过金刚线切割、提高拉速等技术优势,持续降低硅片的生产成本。根据海通证券研报,隆基股份单晶生产基地主要在宁夏银川,西部电价成本较东部沿海地区低近一半。公司自主设计单晶生长炉,投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在股东大会期间,李振国透露,2016年募投项目达产后,单晶硅生产成本将再度降低。公司募投项目总产能2GW,预计净利润为5亿元。

李振国认为,除低成本红利外,公司技术优势明显。隆基股份历来重视研发和技术创新。针对市场情况,隆基股份早在2006年就单晶硅与多晶硅的技术路线等方面有过深入调研。当前很多企业沉浸在多晶产业链上投资,有利于隆基聚焦单晶硅组件领域。

“公司目前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尽管公司不断扩产,随着市场不断扩大,公司产品均能被市场消化。我们看好整个行业发展,2015年将是光伏行业的大年。”李振国称。

“双反"对于隆基股份的海外市场并没有产生不利影响。”李振国表示,公司海外市场的需求在进一步扩大。“以前做多晶硅的企业都在向单晶硅转型,隆基股份海外市场份额将持续扩大”。

在发力海外市场的同时,国内单晶硅市场也将迎来爆发期。“国内市场目前单晶产品使用比例不高,单晶硅各项指标均优于多晶硅产品,市场空间很大。”李振国认为,光伏市场进入“单晶硅时代”,隆基股份的优势将更加明显。“募投项目达产后,我们硅片产能将大幅提高,单晶硅组件产能也将提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