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刘工总结】光伏组件封装材料总结之—电池的特性与设计

发表于:2014-12-10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刘殿宝
3.1、特性

3.1.1、功率


在实验室条件下,随着当前技术的发展水平,做到单晶硅太阳电池的效率超过23%是有可能的。然而,作为商业生产的代表效率只有17%-18%.造成这种现象的因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制造高效率电池是实验室主要的目标,并不考虑其成本,工艺的复杂性及生产能力,通常来说,实验室的技术是不适合工业化生产的。

太阳能电池的研究是如何继续提高电池的转换效率,在当前理论的指导下研究方向是如何突破转换效率30%的限制.商业生产落后于实验室技术许多年,但是我们能够预见的是在未来的几年中组件的效率会突破20%.电池组件的价值随着电能的转换效率而不同,所以电池组件要必须给定一个输出功率.一个简单的关于光伏系统价值的计算方法同时是一个重要的关于效率的阐述公式(Benner/DeMeo;1991)如下:



此处:COE=每千瓦时电能的价格

Cm=单位面积光伏组件的价格

Cb=单位面积系统的额外价格(蓄电池,逆变器,控制系统等)

I=间接资本价值因素

FCR=安装费用

S=年鉴附加费

Efficiency=系统电力模块,包含热损耗,配线与失配

0.016=环境,操作与维护的费用。

增加效率或降低硅片的价格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组件的价格,随着当前单晶硅与多晶硅的发展技术,在产量每年10MW的生产水平下,硅片的价值占每瓦特组件的价值的一半(Darkazalli,1991)。工厂电池效率仍在讨论之中。

3.1.2、光损失

上述我们已经讨论过因为光损耗和复合损耗会使电池的输出的理想值减少.

图3.1 阐述了一些关于在一块电池内光损耗的过程.



图3.1: 电池的光损耗有;
注:1.表面覆盖物的阻碍, 2.电池表面反射, 3.背场的反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