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天合光能收购顺泰融资租赁28%的股份 为其下游项目和太阳能制造业务进行融资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4-12-09 00:00:00
日前, 天合光能宣布与顺泰融资租赁公司签署股权购买协议,收购其28%的股份。此外,天合光能与顺泰租赁签署了进一步合作的协议,利用顺泰租赁的平台为公司下游项目和太阳能制造业务进行融资。

根据资料,顺泰租赁是常高新集团旗下重要的投资与类金融板块企业,总注册资本约5000万美元。天合光能凭借此次收购,成为顺泰租赁的第二大股东,其第一大股东仍为常高新集团。

常高新集团是常州高新区(新北区)集政府投融资、城市综合建设、实体经营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集团不断完善融资平台运作模式,累计融资55亿美元。对此次天合光能成为顺泰租赁的第二大股东,常高新集团认为,这是其探索“金融+产业模式”的重要一步,是常州市光伏行业标杆企业与融资租赁公司的突破性合作。

天合光能作为国内光伏业的领军企业,销量规模已达全球第一。近年来,天合光能一直积极布局上下游产业,努力转型。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先生表示:未来,天合光能将继续走制造业和下游业务并重之路,在制造上做行业最领先光伏组件生产商,在下游业务上做一流的系统集成商。我们希望入股顺泰能利用双方的优势提高合作共赢,助推天合光能的新能源业务发展,并促进顺泰租赁在融资租赁业务方面创新模式、扩展规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光能收购顺泰融资租赁28%的股份 为其下游项目和太阳能制造业务进行融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