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Hawaii Electric与NextEra Energy“合并”

发表于:2014-12-05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昨天宣布,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extEra Energy将与夏威夷主要的电力供应商Hawaiian Electric Industries在一份价值约四十三亿美元的协议中合并。

Hawaiian Electric Industries(HEI)通过旗下子公司Hawaiian Electric Company、Maui Electric和Hawaii Electric Light服务该美国岛州95%的人口。根据该协议条款,其股东每股Hawaiian Electric将获得0.2413 NextEra Energy股,并且每股现金股息为0.50美元。

NextEr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罗博(James Robo)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使用夏威夷作为一个试验台,教育该公司关于电力市场向可再生能源的预期转变。

价值总计四十三亿美元的协议包括承担Hawaiian Electric Industries十七亿美元的债务,而HEI旗下银行业子公司美国储蓄银行(American Savings Bank)将被剥离出来给HEI股东。根据一份宣布该协议的声明,除了承担债务及美国储蓄银行的价值,HEI股东将获益于每股HEI约33.50美元,约三十五亿美元。

预计此次交易将于十二个月内结束。NextEra Energy表示,该安排对于其自己的股东一年的每股收益(EPS)是中立的,但是预计随后有望升值。其季度股息政策将不会受到影响。然而,NextEra将承担剥离美国储蓄银行的部分纳税义务。

双方表示,该协议将支持夏威夷的“清洁能源未来”。该美国岛州在调研公司Clean Edge的2013年年度清洁技术领导力指数(CTLI)中名列榜首,发电量的最高比例来自太阳能。作为一个自己没有自然资源的群岛,在夏威夷对于光伏的驱动力强劲。HECO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一个到2030年利用太阳能满足该州65%的电力需求的目标。其日前还承诺,同年将其消费者的能源账单削减20%,其表示,借此可提高可再生能源的部署——以将屋顶太阳能装机容量增至三倍开始。由于该岛已经很高的可再生能源渗透率,该岛还正在成为储能部署的领导者。

NextEra Energy表示,其“支持”HEI和夏威夷的目标——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使电网现代化、减少该州对于进口化石燃料的严重依赖、整合更多屋顶太阳能以及降低消费者账单的上述目标。NextEra与包括核能在内的其他形式的能源合作,但表示,旗下主要子公司之一NextEra Energy Resources约95%的发电量来自可再生能源或清洁燃料。

HE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还担任美国储蓄银行与Hawaiian Electric的董事长的Connie Lau表示,与NextEra Energy的结合是“释放两家强大的本地公司美国储蓄银行和Hawaiian Electric价值的一个转型性机会”。

Lau表示:“NextEra Energy与Hawaiian Electric有着共同的愿景,对于夏威夷一个更经济实惠的清洁能源未来。尽管我们的目标位于全国最雄心勃勃的目标之列,其中包括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提高到65%,使太阳能增至三倍以及降低消费者账单20%,但是我们有信心,通过利用NextEra Energy和Hawaiian Electric的专业知识以及NextEra Energy带来的额外财务资源,我们可以更早实现这些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