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个人如何申请建造自己家用的光伏系统?流程如何?

发表于:2014-12-01 00:00:00     来源:光伏知乎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个人如何申请建造自己家用的光伏系统?流程如何?

国家电网承诺:

1) 国家电网将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业主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电能计量装置安装、并网验收和调试等全过程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2) 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接入低压配电网,按照国家政策全额收购富余电量;对所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免收系统备用容量费。

3) 项目接入公共电网的部分也由电网买单,用户仅需自己投资光伏发电设备以及自用部分少量电缆线路投入。

那么要如何来申请呢?

第一步,居民最好有独立的场地(如屋顶)来安装,若是公共屋顶需征求邻居同意。

第二步,居民要征求自建电站小区的业委会或居委会许可。

第三步,居民前往电力公司营业厅进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供电部门将来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并组织审查380V(220V)伏接入方案。

第四步,如果设计接入方案和设备方面有问题,供电部门会提供接入方案和接入电网意见函,居民将根据方案和意见函对设施进行改造。

第五步,自行安装或者找专业公司安装并网系统。

第六步,装好后,通知电力公司过来验收,他们会在居民家中安装计量装置,并签订购电协议,完成最终并网程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