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木联能发布光伏电站对标逆变器离散率新指标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4-11-2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11月25日,木联能光伏电站对标服务增加了逆变器离散率新指标。

逆变器是光伏电站的核心设备之一,持续关注逆变器的转换效益固然很重要,但是很多涉及“品质”的特征还是很难通过运维手段改进的,逆变器的离散率刚好能帮助运维人员从另一个角度进一步提升设备效能,更好的通过运维手段持续改进逆变器的出力。

逆变器输出功率离散率主要评估光伏电站所有逆变器的整体出力情况,离散率数值越小,说明逆变器交流功率曲线越集中,逆变器整体运行情况越一致、稳定。根据生产运维经验,逆变器输出功率离散率值范围分为四个等级:

(1)离散率<=5%,说明电站运行稳定;

(2)5%<离散率<=10%,运行良好,需要关注离散率的进一步发展;

(3)10%<离散率<=20%,运行待提高,出现部分设备出力不够的现象;

(4)离散率>20%,必须改进,肯定存在相当一部分逆变器出力不足。

逆变器的离散率指标是一个经验指标,各个电站情况可能存在差异,无法肯定的说四个等级的划分能完全符合所有电站的实际情况。逆变器的离散率是一个动态变化的指标,跟设备的运维水平关系很大,是考量电站运维能力的重要指标,是光伏电站管理人员改进电站绩效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木联能发布光伏电站对标逆变器离散率新指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