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电站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之组件损坏与开路电压异常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11-14 00:00:00
1、组件损坏

故障原因:
组件被人为损坏

故障现象:
1、组件破裂。
2、光伏组件的输出电流减少,降低系统输出功率。

解决办法:
用相同型号的组件替换原损坏的组件。或者将损坏组件所在的组串断开。

2、组串开路电压异常


以上是各个组串的开路电压,共有9个汇流箱,每个汇流箱里有3个组串,各个组串的开路电压有差异的原因是:
1、测量时太阳辐照度不同,开路电压有较小(一般不会超过5%)的差别;
2、组串中某块组件的旁路二极管损坏或者组件损坏。

故障现象:
1、光伏阵列输出电压过低,降低系统的输出功率。
2、长期会造成组件被击穿。

解决办法:
检测组串中每个组件的开路电压,查出开路电压异常的组件,检测它的旁路二极管,如果二极管有问题就更换二极管,如果二极管没问题就更换组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之组件损坏与开路电压异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