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为什么是集装箱式逆变器方案近几年成为市场应用主流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4-11-12 00:00:00
逆变器是光伏电站的关键组成部分,在全球光伏电站爆发增长的近几年,集装箱式的逆变器方案迅速成为市场应用主流。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是集装箱式逆变器方案?

成本效率为王,市场选择是第一标准

早期大型电站普遍采用自建水泥房内置逆变器的形式。水泥房虽然在强度和使用寿命上满足要求,但建设周期长,占用了工程大量的时间;大型光伏电站大多地处沙漠高原地区,人力成本高、施工难度大、建筑材料运输难,导致水泥房的整体建设成本普遍较高。施工周期长,建设成本高,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业主单位不得不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指导或聘请监理公司代为监督。

之所以集装箱方案一经推出就迅速占领市场,首要原因就是方案在施工时间和工程成本上优势显著。主流集装箱式逆变房一般内部配置2台500KW逆变器,视业主要求可以进一步集成直流配电柜等其他设备,组成一个独立的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单元。除简单的平地和地基外,集装箱方案没有其他施工需求,通过吊装直接安置在指定地点,很好的满足了业主及EPC单位对项目的施工周期和工程成本要求,大大降低了施工难度和现场风险。

一体化功能设计,从产品到方案平台的提升

光伏电站应用环境各异,在满足散热通风的前提下,逆变房需要有良好的防尘、防水、防腐蚀的能力。集装箱式逆变房,将散热、防护等功能实现与逆变器产品结合,并为业主提供个性化内部空间,形成一体化功能设计的光伏系统接入方案平台。以阳光电源集装箱式逆变器为例进行分析。

阳光电源集装箱式逆变房将逆变器、直流柜集成于一体,采用简洁的分段直排式风道,风道内不含风机,零损耗,免维护。风道长度仅1m,压力损失小,风机处于最佳效率状态。逆变器在工作时,大部分热量通过风道排出集装箱外,同时也有部分热量通过辐射传到箱体内部,内部空气吸收热量后向顶部流动,再由集装箱顶部排风扇排出,确保了逆变器的长期可靠运行。

阳光电源SG1000TS箱体专利设计进风口S型百叶窗


阳光电源SG1000TS箱体专利设计进风口S型百叶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为什么是集装箱式逆变器方案近几年成为市场应用主流上方
关闭
关闭